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緬甸軍政府殺戮暴行 時力︰政府應積極協助僑生

緬甸軍政府大開殺戮,鑑於緬甸情勢急遽惡化,時代力量強力譴責暴行,呼籲展開和平對話。圖為示威群眾。(法新社)

緬甸軍政府大開殺戮,鑑於緬甸情勢急遽惡化,時代力量強力譴責暴行,呼籲展開和平對話。圖為示威群眾。(法新社)

2021/03/29 16: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緬甸軍政府27日大開殺戮,超過100名平民遭到無情殺害。鑑於緬甸情勢急遽惡化,時代力量強力譴責暴行,呼籲展開和平對話,並要求緬甸軍方即刻釋放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及其他政要。時力也強調,基於人道理由,台灣政府應即刻盤點可提供給緬甸僑生的具體資源,並積極提供協助。

時力指出,緬甸軍政府於3月27日軍人節(Armed Forces Day)大開殺戮,超過100名平民遭到軍警以戰爭武器無情殺害,原本應受軍警保護的婦孺百姓不幸成為槍下亡魂,「緬甸軍人節」一詞從此留下恥辱的歷史印記。

聯合國緬甸人權情勢特使Tom Andrews對此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及國際社群除譴責緬甸軍政府之外,更應該採取強力且一致行動,阻擋緬甸軍政府繼續取得戰爭武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對緬甸情勢表達心碎震驚,強調緬甸軍警殺害婦孺一事完全不具正當性。而包括澳洲、加拿大、德國、希臘、義大利、日本、丹麥、荷蘭、紐西蘭、南韓、英國及美國共12國在內的國防部長也於第一時間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對平民使用致命武器,呼籲停止使用暴力。

時代力量自從今年初開始關注緬甸政變情勢,除協助緬甸在台學生召開跨國連線記者會外,並數次參與緬甸在台相關活動,同時於社群媒體上多次呼籲社會各界提高對緬甸情勢的關注。

鑑於緬甸情勢急遽惡化,基於民主及人權普世價值,時力今再度發表3點聲明,呼籲各政黨不分朝野共同響應。

一、強力譴責緬甸軍政府濫殺無辜暴行,呼籲即刻停止暴力並與社會展開和平對話。

二、要求緬甸軍方即刻釋放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及其他政要。

三、基於人道理由,台灣政府應即刻盤點可提供給緬甸僑生的具體資源並做積極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