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謂什麼部長」稱國家 葉劉淑儀:台灣就是「叛亂省分」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時重申,「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妄稱「台灣是國家」,台灣的定位就是「叛亂省分」。(擷取自央視畫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時重申,「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妄稱「台灣是國家」,台灣的定位就是「叛亂省分」。(擷取自央視畫面)

2021/03/29 01:0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建制派「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24日出席「WION TV全球高峰會」視訊會議時,由於與會的我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稱台灣為國家,讓她大為光火,憤而退席。葉劉淑儀28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總台記者專訪時重申,針對「台獨」言論,必須堅定立場予以駁斥,「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妄稱「台灣是國家」,台灣的定位就是「renegade province(叛亂省分)」。

葉劉淑儀說,「其實我是國際論壇節目開始之前,才留意到有個台灣的所謂什麼部長。那麼我就覺得也無所謂了,誰料到他一開口就抹黑武漢,我立刻反對了。後來他又說台灣是個國家,那麼我覺得更離譜了,非常地光火。所以我就說台灣地區不是一個國家,你繼續講我就要離開了。英語來講,就是renegade province ,的確是台灣的一個定位。我覺得他還堅持自己是個『國家』,我覺得真的荒謬。所以我就直斥其非了,國際論壇節目的主持人要求台灣地區的代表,一定不可以說自己是個什麼國家的代表。也不可以用抹黑的方法來表述,但是他們是不會聽話的,就一定要反駁以及離場。」

葉劉淑儀和蔡明憲都是透過視訊方式出席會議,雙方在會議中都以英文發言,衝突衝突是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名稱開始。

當蔡明憲提及「武漢肺炎」時,葉劉淑儀警告說若對方再使用「武漢肺炎」,她就要離場。蔡明憲又說台灣是一個國家,葉劉淑儀大怒斥責「台灣不是國家,只是中國一個叛亂省分」,說完直接走人,消失在螢幕上。

葉劉淑儀的「駁斥」獲得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力挺,以發言人朱鳳蓮的名義發表聲明,聲稱葉劉淑儀的批駁是「表達了正義之聲」。

曾擔任香港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在央視訪問中還說,堅定支持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安全;「過去幾年,我們看到香港選舉制度的發展,就是因為有一些真的是反中亂港的候選人,他懂得利用選舉挑起對我們國家不信任的心態,特別是在年輕人中散播一些虛假的消息。所以這一次中央為我們解決問題,一方面是為香港解決問題,二來也是確保『一國兩制』可以繼續走下去。」

至於香港當前抗疫進展,葉劉淑儀表示,港府「在國家的支持下,一定會儘早戰勝疫情。」她說她自己接種疫苗後,「完全感覺很好」,希望港府擴大宣傳,早點達到群體免疫,早一點通關,「通關是讓我們的經濟復活最好的方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WION TV「後疫情秩序時代」場次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