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經驗獲世界肯定 外交部:各國體認到台灣參與WHO的急迫性

外交部新任國組司司長吳尚年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新任國組司司長吳尚年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1/03/25 13: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疫情未歇,台灣雖成功控制疫情,在世衛組織(WHO)與世衛大會(WHA)仍不得其門而入。外交部今表示,美日歐等理念相近國家支持我方參與,將持續爭取更多國家支持。台灣模式防疫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各國深切體認到把台灣納入WHO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我方將考量整體情勢、用最恰當方式推案。

第74屆WHA定於5月24日至6月1日舉行。在今年大會舉行前,美國跨黨派重量級參議員、民主黨籍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和參院軍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殷霍夫(James Inhofe)已於3月17日再次提出法案,要求國務院研擬策略協助台灣取得觀察員身份,若台灣未能參與,國務卿在每屆大會後都須說明美國如何精進挺台作為。

對於台灣推案規劃,外交部新任國組司司長吳尚年今在例會回應表示,美國拜登總統上台後,許多重要官員已在各種不同場合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獲得日本、歐盟等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呼應。我方樂見美國宣示重返多邊機制,可預期美國將扮演更重要的國際角色,我方也將致力於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吳強調,參與WHO是國人的期待、也是政府既定目標,將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精神繼續爭取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讓國際社會接納台灣參與,為全球多邊體系做出貢獻。吳指出,尤其台灣模式防疫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各國深切體認到把台灣納入WHO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我方將在累積的國際支持動能下,考量整體情勢、用最恰當方式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