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屏東縣長之爭 國民黨要求黨員勿介入

民進黨屏東縣長內戰競爭激烈,國民黨呼籲黨內同志勿介入。
(記者李立法攝)

民進黨屏東縣長內戰競爭激烈,國民黨呼籲黨內同志勿介入。 (記者李立法攝)

2021/03/24 10:4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內戰打得火熱,多名國民黨籍民代及地方首長最近出現在爭取綠營提名選將的問政說明會,甚至公開表態支持,引發政壇熱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籲請該黨公職人員應顧及「外界觀感」,勿介入其他政黨的「家務事」,以凝聚藍營向心力。

民進黨內有意角逐下屆屏東縣長提名人選的各路人馬競爭激烈,為爭取黨內初選出線機會,紛紛尋求黨外勢力支持,最近在綠營選將舉辦的場子裡常有藍營人馬穿梭其間,甚至有藍營民代及地方首長公開力挺,引發話題。

對於這樣的現象在藍營內部出現不少雜音,有人批評是「敵我不分」、「提前輸誠」、「有同志如斯何需敵人」等,但也有人建議支持綠營「較弱」的一方爭取出線,以增加國民黨問鼎屏東縣長的勝算。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雖然沒有違反黨紀為其他政黨正式提名的參選人站台助講,但身為國民黨員甚至還擔任重要公職,如此公開為黨的競爭對手表達支持,實有不妥,難免引發黨內議論,她希望藍營同志能顧及外界觀感,在民進黨初選期間,勿再介入,國民黨也不可能動員支持民調可能「較弱」對手以利藍營選情,還是要靠黨內團結一致才能打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