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力挺台灣鳳梨 賴清德代表蔡總統、農民感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左二)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梁輝騰(輪椅者)一同到場。(記者羅沛德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左二)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梁輝騰(輪椅者)一同到場。(記者羅沛德攝)

2021/03/24 09:5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於圓山飯店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第2次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提及先前的「鳳梨事件」表示,世界台灣台商聯合會總會長梁輝騰率先認購台灣鳳梨,世界台商與各地台商也紛紛支持,他代表蔡總統及農民,向世界台商總會每位會員表示感謝。

賴清德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同場出席這項活動。賴清德致詞表示,這次疫情,蔡總統是「一手防疫、一手拚經濟」,國際社會肯定台灣防疫的成功,目前台灣也進入施打疫苗階段。台灣在疫苗上,國際採購與國內研發策略非常順利,用疫苗守護國人健康,未來不會有問題。拚經濟上,經由大家努力,去年經濟成長3.11%,預估今年可達4.64%,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賴清德也指出,此次疫情期間,台積電領軍的半導體產業展現了國際重要性,更突顯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重視。政府非常重視經濟發展,也重視年輕人創業,他鼓勵海外年輕人回到台灣,或在海外參與台灣創業的行列,創造雙贏。

蔡其昌致詞時提到「大潭藻礁公投」議題,他指出,政府希望把空氣品質變好,以天然氣取代過去燃煤,這是能源轉型很重要的部分。然而,蓋燃氣電廠需要瓦斯接收廠,過去,政府規劃瓦斯接收站所在地有藻礁問題,蔡總統一方面要把藻礁保護好,因此將瓦斯接收站面積縮減剩下過去規劃的十分之一,剩下藻礁也要保護好。我們希望台灣經濟成長越來越好外,永續議題也很重要,面對價值選擇時,兩者之間如何拿捏取捨,是台灣每個人都要來思考的。

柯文哲致詞時則說明其「後疫情時代台北市產業政策白皮書」之產業數位轉型政策,並引用台劇犀利人妻經典台詞「回不去了」一詞,他表示,待疫情過去後,產業一定會產生改變,全球生產鏈一定是斷鏈再重整,台北市作為台灣首都及金融機構聚集地,雖說目標是數位轉型,但政府從來不比業界更了解市場,因此台北市政府需要做的是數位轉型的基礎建設,建立平台,讓企業能有效率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