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垃圾分類 游錫堃:就算是小事也要做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2021第一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食用有機食材甚至是垃圾分類等,就算是小的事情也要做。(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2021第一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食用有機食材甚至是垃圾分類等,就算是小的事情也要做。(立法院提供)

2021/03/23 12: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由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綠色餐飲指南主辦的「2021第一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古語云:「勿以善小而不為」,食用有機食材甚至是垃圾分類等,就算是小的事情也要做。

游錫堃提到,2011年他與郭華仁教授在仰山基金會共同草擬「有機農業促進法」,經過7年的努力在2018通過三讀,2019年正式實施。要如何能夠永續發展是各界共同關心的事。

游錫堃表示,2010年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提到;人類如果要存活,200年內必須要移民其他星球,因為地球就要毀滅,而今年已經2021年,距霍金所說的200年現在只剩下189年,這是我們後代子孫將會遭遇到的問題,因為人類的貪婪、生活習慣、對地球行為,會影響未來地球會不會毀滅。

游錫堃強調,要怎樣友善地球,在東亞文明中道家的老子就提到要「以自然為師」,道德經第73章說,「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不召而自來」,就是希望我們能以自然為師。孟子也說「富貴不能淫」,人類的文明進步就是一種富貴,但是要有節制,要過綠色生活,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都要有綠色思考,才能延緩霍金的預測,人類也才有更多能力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