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員發連署書罷免陳柏惟?沙鹿區農會總幹事否認

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2021/03/23 09: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最近常接獲民眾來電表示,為罷免立委陳柏惟,有人在台中市第二選區挨家挨戶發放連署書,甚至有地方媽媽在臉書PO文證實,她痛批暗黑勢力出手罷免,讓選民為難,已違反選罷法;台中市選舉委員會則表示,罷免、反罷免立委是中央選務,民眾可透過司法單位檢舉;有里長表示,是沙鹿區農會在動員,但沙鹿區農會總幹事陳俊宏否認。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近日服務處常接到民眾來電,表示自己在家收到罷免單,有名海線的媽媽在地方社團裡也發出不平,指罷免方動員鄰長,施以人情壓力,讓民風純樸的中二選區民眾,感到非常為難。

李雨蓁說,里長、鄰長難道淪為罷免方的打手?其實有人並不想做,不只鄰長、里長,有一些被硬性規定須回收罷免份數的在地組織,也陸續發出微弱的求救訊號,認為自己又再次回到過去那個敢怒不敢言的年代,甚至成為恐懼散播的幫手,但礙於人情及恐懼,即使認同陳柏惟也只能簽署;即使想幫忙,也只能袖手旁觀。

李雨蓁說,陳柏惟到第二選區就是想要打破這種「恐懼傳遞鏈」,誰才能擁有這樣的權勢去脅迫里長、鄰長與在地組織?誰才是這個恐懼的源頭?答案自在每個人心中,並質疑對方的作法已違反選罷法。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總事周瑺玫則表示,罷免反罷免立委案為中央選務,中央選委會已於日前說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主管機關為內政部,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則為辦理選務機關,至於是否有妨害選舉罷免等事項的法定權責機關,則為司法、檢察機關,若民眾對此有感到恐懼疑慮,可透過司法檢舉。

有里長表示,罷免陳柏惟案,國民黨是透過沙鹿區農會等動員運作,但里長工作繁忙,有人拒絕不想幫;沙鹿區農會總幹事陳俊宏則否認運作罷免陳柏惟,強調是地方發起,「我何德何能」。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質疑罷免方挨家挨戶發放連署書,要求民眾罷免立委陳柏惟,已違反選罷法。(擷取自李雨蓁臉書)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質疑罷免方挨家挨戶發放連署書,要求民眾罷免立委陳柏惟,已違反選罷法。(擷取自李雨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