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單車「一日雙城」成效差 羅智強揪騎「一日環北」行銷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2月28日當天騎自行車「一日北高」,凌晨從北投關渡宮出發。(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2月28日當天騎自行車「一日北高」,凌晨從北投關渡宮出發。(翻攝柯文哲臉書)

2021/03/21 21:1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28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花費40萬宣傳直播,雖稱是為推廣自行車產業、行銷台北,但事後連柯文哲也坦言成效不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台北市的自行車路網共504公里,比「一日北高」里程更長,要求柯文哲改騎「一日環北」,除能行銷北市景點特色,也藉此發現車道缺失,改善路網。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已規劃於28日安排柯文哲挑戰「台北大綜走」登山行程及河濱自行車道;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市府已著手規劃由柯文哲領隊率眾騎乘台北市自行車道,屆時歡迎大家參與,也推薦羅智強可從「台北河濱單車輕旅行」的五條河濱自行車道(基隆河、淡水河、景美溪、新店溪、雙溪)體驗樂活騎乘,並響應市府的「單車通勤日請你喝咖啡」活動,共為推廣北市綠色運輸及自行車運動努力。

羅智強指出,柯文哲今年再度挑戰自行車「一日北高」,聲稱是為推廣自行車產業,放眼後疫情時代,投入登山、潛水等國內戶外活動的民眾大幅增加,趁此機會發展自行車觀光,儘管立意良善正確,但總行程燒掉40萬卻迴響不佳、對北市幫助也不明顯。

羅智強說,台北市的自行路網如人車分道87公里、共道305公里,再加上河濱公園車道112公里,總計504公里,比一日北高的里程還多,建議市府依沿線景點、特色規劃「一日環北」行程,並由柯文哲騎乘挑戰,自己將「義不容辭」全程陪同,藉此行銷台北市,也要改善車道存在的斷點、爭道問題,持續健全自行車路網。

林珍羽回應,對於自行車道仍存在的「斷點」,台北市借鏡日本自行車道工程發展經驗,以捷運站為中心,整理周邊500公尺範圍內自行車騎乘環境,設置相關標線,達成車道共享之理念;目前也正通盤檢視全市既有自行車路網,未來將以「串聯既有自行車路網」、「銜接跨市及河濱自行車道」及「既有自行車道優化」等主軸,致力營造友善、安全的騎乘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