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防部一裝甲車擦撞山壁 5官兵送醫診治無大礙已返部隊

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一輛CM-21裝甲車,今天上午進行訓練,發生擦撞山壁事故。圖為陸軍的CM-21裝甲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一輛CM-21裝甲車,今天上午進行訓練,發生擦撞山壁事故。圖為陸軍的CM-21裝甲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21/03/18 20:2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一輛CM-21裝甲車,今天上午進行訓練,發生擦撞山壁事故。馬防部政戰主任唐明德表示,裝甲車上5位弟兄送連江縣立醫院,經醫師詳細診療檢查後,確認都無大礙,下午已返回部隊。

馬防部部下轄機械化步兵連一輛CM-21裝甲車,今天上午行經南竿鄉中央大道靠近勝天公園路口下坡時,不明原因擦撞山壁。

由於外傳裝甲車意外「翻覆」,有5名官兵受傷,送往連江縣立醫院救治。馬防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今晚受訪時表示,他詢問CM-21裝甲車駕駛,該名駕駛表示,他在下坡路段時,發現裝甲車怪怪的,駕駛立即將裝甲車緩慢駛向邊坡,利用邊坡意圖讓裝甲車停車,該車並無翻覆,僅是側邊有刮傷狀況;當裝甲車停下後,車上5名官兵迅速下車並無受傷,送醫檢查後回營操課。

外傳「翻覆」照是在進行吊掛作業

對於有爆料者提供裝甲車翻覆的照片,唐明德澄清,裝甲車是擦撞山壁,第一時間裝甲車沒有翻覆,5位官兵都離開裝甲車,軍方派出工程車吊掛裝甲車,因為受限於道路與吊掛車作業,所以才會出現接近傾覆的情況出現。

唐明德說,關於CM-21裝甲車究竟為何出現今天疑似機械故障的問題,軍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來調查,目前無法了解真正原因;目前部隊的CM-21裝甲車將先全部展開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