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僅一座國民運動中心 李昆澤爭取三民區設全民運動館

立法委員李昆澤今表示,高雄運動人口眾多,市政府提案在三民區等3個區域設置全民運動館,他呼籲教育部應全面支持。(李昆澤服務處提供)

立法委員李昆澤今表示,高雄運動人口眾多,市政府提案在三民區等3個區域設置全民運動館,他呼籲教育部應全面支持。(李昆澤服務處提供)

2021/03/17 19:3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立法委員李昆澤今表示,高雄運動人口是全國排名第3,規律運動人口也是全國排名第4,但高雄市民的國民運動中心空間在6都中敬陪末座,市政府提案在三民區等3個區域設置全民運動館,他呼籲教育部應全面支持。

李昆澤說,目前高雄市僅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每10萬人只能分配到僅僅0.04座運動中心,這樣的比例是6都之中最低的。教育部計畫補助轄內無國民運動中心、人口數達7萬以上或人口密度達每平方800人之行政區,興、整建「全民運動館」。這標準之下,高雄市符合設置全民運動管的行政區有11個,目前高雄市政府針對三民區等3個區域提出興建全民運動館的計畫。

李昆澤說,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密集,也是快速發展的區域,三民區有很多青少年求學、上班族放假休閒、高齡長者退休生活,都需要體育運動空間,規劃興建全民運動館有相當的必要性。

李昆澤強調,推動高雄興建三民區全民運動館,是保障高雄市民的運動權益,更是促進高雄市運動發展的重要樞紐,他要求教育部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