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古」支持航行自由 法國駐台代表:法會和美國合作

法國海軍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2019年曾通過台灣海峽,觸怒北京當局,取消邀請法國出席中國海軍建軍70年慶祝活動。(路透資料照)

法國海軍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2019年曾通過台灣海峽,觸怒北京當局,取消邀請法國出席中國海軍建軍70年慶祝活動。(路透資料照)

2021/03/17 18: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中軍艦在南海頻頻現蹤,美軍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並已三度航行台海,強調印太區域的航行自由。關於法國立場,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說明,法國和美國擁有共同目標,法國自古以來強調海洋的自由航行和國際法權利,在這方面法國將與夥伴朋友一起合作。

英國政府昨發布外交與國防政策綜合評估報告,旨在重塑英國國際地位,宣布將重心傾向印太地區。英國2月也與日本共同重申維護南海航行自由和飛越自由至關重要。此外,美、日、澳與印度領袖上週在「四方安全對話」中,亦討論航行自由和南海及東海免於脅迫議題。

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曾於2019年通過台灣海峽,引發各界關注。

對於法國立場,公孫孟今天向媒體表示,法國有自己的政策,在國防方面,美國是強國、也是法國的夥伴,法國和美國擁有共同目標,使用的方法、工具類似,只是規模不一樣。

公孫孟說,法國的領土遍布全球五大洲,在加勒比海、南美洲、太平洋和印度洋都有海外領土,「法國自古以來強調海洋的自由航行和國際法權利」。他強調,法國持有此立場是因為,只有這兩個要素能確保全球的經濟商業可以沒有障礙地進行,也才能強化全球的和平穩定,在這方面法國會與夥伴朋友一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