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首支F-16V戰機作戰隊 月底進行接裝典禮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日證實,駐守嘉義的空軍四聯隊已接裝42架F-16V戰機,首支全採用F-16V戰機作戰隊,預計將在本月底進行接裝典禮。(資料照)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日證實,駐守嘉義的空軍四聯隊已接裝42架F-16V戰機,首支全採用F-16V戰機作戰隊,預計將在本月底進行接裝典禮。(資料照)

2021/03/17 12: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現役141架F-16 block20戰機陸續藉由「鳳展專案」升級為「F-16V」戰機,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日證實,駐守嘉義的空軍四聯隊已接裝42架F-16V戰機,首支全採用F-16V戰機作戰隊,預計將在本月底進行接裝典禮。

根據國防部規劃,F-16 block20戰機的「鳳展計畫」將在2023年完成,屆時我國既有141架同型機將全數升級為「F-16V」戰機,包括性能、雷達、掛載彈種等都會進一步獲得提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心F-16V戰機成軍期程,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空軍四聯隊已接裝42架,預計月底舉辦接裝典禮。

王定宇詢問,這波軍機接裝、成軍的意義為何?黃志偉表示,F-16V戰機「看更遠、打更早、打更遠」,戰力比現有機種更強,其次,空軍月底起將有作戰隊都是用F-16V戰機擔負戰備,且此跨世代新機種戰力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