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思銘、龍龍交火 他挖林思銘爭議發言怨嘆「我們也覺得被歧視」

龍龍(左)與林思銘(右)不斷隔空交戰。(左圖取自臉書專頁「龍龍的沒梗人生」、右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龍龍(左)與林思銘(右)不斷隔空交戰。(左圖取自臉書專頁「龍龍的沒梗人生」、右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17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槓上知名脫口秀演員「龍龍」,15日在質詢時稱龍龍一年多前的表演歧視客家人,更在16日透過粉專發文強調自己的觀點,龍龍則反擊認為林思銘在貼人標籤前,不應去脈絡化他人發言,也挖出林思銘2019年新竹縣立委選戰期間歧視LGBT+的反同婚發言,戰火越燒越烈,連身為同性戀者的網紅「四叉貓」劉宇也加入戰局,引起網友關注。

針對林思銘的攻擊,龍龍昨日反駁,「說到演出內容,我原本以為一般人完全可以理解戲裡戲外的差別」,而談到歧視,身為政治人物的林思銘在座談會上的爭議發言影響恐怕遠比喜劇演員的舞台表演更為嚴重,「對社會和諧的破壞程度更加令人擔憂」。

她挖出林思銘2019年間歧視LGBT+的反同婚爭議發言,強調林思銘的說法對LGBT+的朋友也是一大歧視與傷害,犀利將林思銘的發言原封不動送還。對此,劉宇也加入林思銘粉專留言行列,挖出2019年相關爭議發言逐字稿與影片,表示「我們同性戀也覺得被委員歧視啊」。

林思銘當年演說表示,「同性不應該結婚,男生跟男生結婚、女生跟女生結婚,是合乎我們的倫常嗎?絕對不合乎我們的倫理規範」、「《民法》實施將近100多年,叫做一夫一妻制,但在去年被顛覆了。我們明明公投過關說,我們不要男男女女的同性婚姻」,一番說法誤解當年公投案,也分不清《民法》和《748施行法》專法差異,對LGBT+朋友更有冒犯之處。

對此,網友在留言笑稱劉宇的發言「比(林思銘的)原文還多讚,笑死」,也狠酸林思銘「這時候就沒把歧視的力氣省下來了」,更有萬巒客家同性婚的客家網友留言表示,「第一次知道立委中有『林委員的大名』,可見你在客家民意基礎多脆弱。即便讓你4年都當內政招委,你也沒那個『民意基礎』撼動LGBT數十年的民意運動。這等民智未開的歧視觀念,實在丟我們客家人臉。」

截至本稿出稿前,林思銘未在粉專對龍龍及劉宇發言進一步回應。

劉宇也在林思銘粉專上留言,結果讚同人數還比林思銘原文多。(翻攝林思銘粉專)

劉宇也在林思銘粉專上留言,結果讚同人數還比林思銘原文多。(翻攝林思銘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