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馬英九?傳藍營評估核四遷台中市重啟 盧秀燕表態反對

民進黨市議員要求盧秀燕說明是否支持核四在台中市重啟。(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要求盧秀燕說明是否支持核四在台中市重啟。(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16 12: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在會中提出緊急動議,指出有泛藍學者透過中國核電集團評估核四可移至台中重啟,要求市長盧秀燕說明立場,是否支持核四蓋在台中市;國民黨市議員則反擊這是假議題,「要說叫蔡英文出來說」。

市長盧秀燕則當場表示,台中的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3、40年來台中人貢獻最大、受害也最大,所以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話,她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不過到目前為止,據她的了解,中央及台中市籍立委都沒有這樣的打算。

由於外傳有泛藍學者透過中國核電的集團評估核四可移至台中重啟,馬英九還說應該的,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成員謝明源、賴佳微、張耀中、周永鴻、李天生、陳淑華、林德宇、黃守達、邱素貞、江肇國、蔡耀頡等人,今天在會議一開始,提出緊急動議,要求市長盧秀燕要說明。

國民黨市議員陳政顯、吳瓊華、黃健豪、楊正中、李中、張瀞分、劉士州、陳文政則大喊,「假議題,能源政策是中央政策,要說明叫蔡英文出來說明」。

民進黨市議員則圍著市長盧秀燕要求表態,說明是否支持核四在台中市重啟。

民進黨市議員張耀中、謝明源、賴佳微、林德宇等人都認為,前總統馬英九也曾任國民黨主席,對於核四重啟的回答耐人尋味,合理懷疑黨內有做過相關討論才會作這樣的表示,加上台中市議會國民黨佔多數席次,如果硬要強推核四遷移台中也不是沒有可能,籲市長盧秀燕應明確表態對此事的看法。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蔡耀頡、黃守達等人表示,拒絕核電是基本立場,泛藍竟出現台中市建核電的聲音,盧秀燕難道要將核災威脅帶給台中市嗎?而且泛藍還要引進中國核電集團,除了核災威脅外,無異是木馬屠城,除了核安問題外,也將陷台灣國安於危險、將台灣主權拱手給中國掌控,心態令人唾棄。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副執行長黃健豪表示,台灣有4座核電廠,核四已遭民進黨撤除了,現在討論核四,根本是民進黨操作議題,是為了轉移藻礁公投達門檻,而且電力是中央政策,民進黨指核四要到台中市重啟,根本是是假議題,非常無聊。

國民黨市議員反批台中市重啟核四是假議題。(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市議員反批台中市重啟核四是假議題。(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反對中央在台中市增建核四機組。(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反對中央在台中市增建核四機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