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能不能踩?陳玉珍、潘忠政都用蔡英文的照片回應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藍委以保護之名踩進藻礁,立委陳玉珍隨即發文反擊,讓藻礁可不可以踩再起論戰。(記者鄭淑婷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藍委以保護之名踩進藻礁,立委陳玉珍隨即發文反擊,讓藻礁可不可以踩再起論戰。(記者鄭淑婷攝)

2021/03/15 22:14

[記者鄭淑婷、羅綺/桃園報導]立法院環衛委員會至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考察,並選在傍晚退潮時間赴大潭藻礁現勘,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葉斯桂擔任導覽,介紹藻礁生態及珍貴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礁,並在G1區拍得柴山多杯孔珊瑚礁。

不過,會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po文批,國民黨環召委在大潭藻礁現勘,他無法理解以保護之名,踩進礁岸是什麼意思?負責召集的立院環衛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隨後也在臉書回嗆,去之前就曾打電話詢問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實地考察時是否可以踩在藻礁上,潘忠政回說「可以」、「這個是好的,表示我們實際去親近大自然」;她說,「奉勸鄭運鵬多花點時間在保育這塊土地上,少花一點心思在抹黑不同黨派同仁」,並附上總統蔡英文也曾在考察時站在藻礁的照片。

陳玉珍臉書「陳玉珍 珍愛金門」貼文:

對於考察引發「藻礁可不以踩」的爭論,潘忠政稍早也在臉書回應「藻礁可以踩嗎」,他指出,住海邊的先民自古以來就踩著藻礁彼此依存,而藻礁懸命在政府的開發案,公民引導想了解的民眾踏上藻礁、認識藻礁,是應和珍古德博士所說「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 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

潘忠政進一步指出,在大潭藻礁的南方、已被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觀新藻礁,實際上也是歡迎民眾進入永續利用區、緩衝區(需申請)去認識、了解,和陳玉珍一樣在文中也附上一張總統蔡英文當年會勘藻礁的照片。

潘忠政臉書貼文:

大潭藻礁。(記者鄭淑婷攝)

大潭藻礁。(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