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白都出席!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 蔣萬安、陳時中沒碰面

蔣萬安(右二)自稱是雲林外孫。(記者蔡思培攝)

蔣萬安(右二)自稱是雲林外孫。(記者蔡思培攝)

2021/03/14 21:2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總會今晚舉辦理事長交接,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出席,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到場,不過藍、綠、白三方進場時間卻巧妙避開。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在政壇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今晚同鄉會舉行第21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第20屆與第21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各黨派政治人物都出席。陳時中約6點就抵達,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在6點半到場。蔣萬安、柯文哲約在7點10分前後抵達,入場時陳時中已離去。

蔣萬安受訪表示,他是正港的雲林外孫,他媽媽小時候在雲林長大,在虎尾女中畢業後才到台北,因此他小時候過年都會回雲林。蔣也說,這次來雲林同鄉會活動,讓更多雲林鄉親知道,為何有需要都可以找他這個雲林外孫。蔣也說,他媽媽是在就讀虎尾女中時與他父親相識,後來生下他,「如果沒有雲林,就沒有萬安」。

對於媒體問起,這次爭取到雲林人的支持,未來選舉很有利,蔣萬安回答,同鄉會過去的活動他都有參加,大家每次都會說他是雲林外孫,讓他感到溫馨。而且雲林鄉親在台北市、其他縣市都很多人,都非常打拼、展現雲林人精神。

至於活動上是否有與柯文哲聊天,蔣萬安坦言沒有,但知道柯與很多長官有到場。媒體又問起,陳時中被聘為顧問團總團長,蔣是否也有擔任職務,他聽到後大笑,「我就是同鄉會的一員!」

柯文哲入場前則只簡單表示,「人家邀請我們還是要來」,至於是否清楚陳時中要來,柯文哲說不曉得。柯文哲在離場時又被媒體問起,是否有與蔣萬安互動,他聽到急忙轉過頭與後方友人握手避答。

柯文哲(中)約在7點10分到場。(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中)約在7點10分到場。(記者蔡思培攝)

陳時中離開時,蔣萬安、柯文哲仍未抵達,根本沒碰到面。(記者蔡思培攝)

陳時中離開時,蔣萬安、柯文哲仍未抵達,根本沒碰到面。(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