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核准選手施打中國疫苗 陳時中:需要中國參加奧運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12 17: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昨宣布將接受中國的提議,提供參加今年東京奧運與2022年北京冬奧選手施打中國製疫苗,引起包含日本各國震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東京奧運核准可以使用中國疫苗,最主要原因是希望中國去參加奧運,若沒核准疫苗,「恐怕人都進不去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詢問陳時中,有關疫苗施打的進度,以及台灣目前僅取得11萬劑AZ疫苗,距離全民有防護力還一段距離,若未來其他國家打疫苗,甚至發行「疫苗護照」,台灣怎麼辦?

陳時中指出,疫苗護照的問題在於什麼時候發疫苗護照,以及疫苗護照的有效性;隨後話鋒一轉,陳時中表示,今早看到東京奧運核准可以使用中國疫苗的消息,是志願性的,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中國去參加奧運,「若沒核准疫苗,恐怕人都進不去了」。

針對全民防護力一事,陳時中說,我國目前沒有施打的急迫性,希望靠日後疫苗情況更清楚,台灣施打速度更快,能趕上世界開放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不會落後」。

另外,陳時中也提及目前AZ疫苗的相關施打進度,原先食藥署報告希望,無菌測試加快進行,但台灣目前沒有疫情,所以按正常程序完成試驗,3月17日把無菌實驗完成,在3月18日、19日進行相關封籤、檢驗貼標章等行政程序,之後配送下去之後就可以進行施打,目前正調查醫護人員意願,做最好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