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能源轉型 民進黨批國民黨一昧反對、恐嚇環團、貼年輕人標籤

能源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右)今天指出,國民黨一昧反對、甚至公然恐嚇環團,對年輕人貼標籤,又提不出具體政策,請問這樣不負責任的國民黨,究竟要用什麼發電?(資料照)

能源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右)今天指出,國民黨一昧反對、甚至公然恐嚇環團,對年輕人貼標籤,又提不出具體政策,請問這樣不負責任的國民黨,究竟要用什麼發電?(資料照)

2021/03/12 14:0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重啟核四、藻礁公投、三接工程等能源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天指出,國民黨一昧反對、甚至公然恐嚇環團,對年輕人貼標籤,又提不出具體政策,請問這樣不負責任的國民黨,究竟要用什麼發電?

劉康彥表示,國民黨執政的時候不嚴肅面對台灣未來的能源轉型政策,在野時從頭到尾一昧反對,甚至公然恐嚇環團、對年輕人貼標籤,又提不出具體的政策主張,只會告訴民眾「什麼都不要」,不要天然氣、不要太陽光電、不要風力發電,請問這樣不負責任的國民黨,究竟要用什麼發電?

劉康彥指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三接工程和核四沒有關係,難道鄭不曉得,三接工程對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性嗎?難道不知道,提高天然氣發電比例,也是為了國人健康所做的能源轉型嗎?

劉康彥表示,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費鴻泰,居然還公然敬告環團「不要做民進黨的環團,要做全民的環團」,難道這就是國民黨對待環團的態度嗎?政黨被不同的團體監督質疑,像費鴻泰這種「你好大、我好怕」的態度,真是令人費解。

劉康彥說,至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用「民進黨禁臠」、「跟著網軍的旗幟帶風向」,更是對年輕人貼標籤的行徑,是在污辱年輕人參與公投、關心環保的自主性。

劉康彥也表示,民進黨願意誠懇說明政府施政的前因後果,但國民黨過去執政的時候,就對能源轉型消極以對,在野時又提不出具體建議,反而對關心環境的年輕人貼上標籤,這樣不負責任的政黨,更不會得到年輕人的認同與支持。

劉康彥直指,2015年是馬英九核定要在藻礁上蓋接收站,支持232公頃面積的三接工程開發,如今民進黨政府縮小百分之90的開發面積、避開藻礁,國民黨又跳出來說要支持藻礁公投。這種前後矛盾的態度,國民黨卻從來避而不談。

劉康彥說,311福島核災10週年之際,全世界持續反思核電可能帶來的災害與風險,民進黨一貫主張,核一二三不延役,核四不可重啟,並重視能源轉型工作,綠能和天然氣也增加,這都是負責任的表現,呼籲國民黨不要裝傻,在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朝野應該共同努力,更要重視核災風險,向民眾公開說明對於核廢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