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去年10月核定缺水應對方案 投入14億抗旱

據悉,蘇揆在去年10月邀經濟部等跨部會會商,決定投入14億元經費,推動緊急抗旱4大水源整備及行動方案,提前展開缺水抗旱大作戰。(記者廖振輝攝)

據悉,蘇揆在去年10月邀經濟部等跨部會會商,決定投入14億元經費,推動緊急抗旱4大水源整備及行動方案,提前展開缺水抗旱大作戰。(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12 10: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水情吃緊,外界關切缺水問題,儘管部分在野黨人士質疑政府並未提前因應,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56年來第一次颱風沒來,以致於水情這麼嚴重、吃緊,大家都看到政府的超前部署與用盡心力,所以相當程度有減輕旱象;據悉,蘇揆在去年10月邀經濟部等跨部會會商,決定投入14億元經費,推動緊急抗旱4大水源整備及行動方案,提前展開缺水抗旱大作戰。

蘇貞昌去年10月核定緊急抗旱4大水源整備及行動方案,包括去年11月底完成全台154口抗旱水井的整備且併入自來水系統,將每日新增30萬噸供水;52座埤塘水源利用,蓄水可達115萬噸;優先推動新竹海淡廠緊急海水淡化,每日可供水1.3萬噸;水資源中心放流水等。

根據當時核定的方案,在抗旱水井方面,全台既有抗旱水井1250口,115口已併自來水系統,每日可供水20.5萬噸,去年11月底將再整備增加至少39口,使併入系統的抗旱水井可達154口,每日可供水增至30萬噸。

埤塘水源的利用,分為兩部分,首先是整備併入自來水系統的3口埤塘,包括桃園1-4號池、社子1A池及員08池,3口埤塘蓄水約15萬噸,其次,是去年10月底將完成49口埤塘的整備,蓄水約100萬噸,將開放民眾產業載水。

水資源中心放流水,則是供次級用水使用,包括公園綠地澆灌、植栽澆灌、道路及工地灑水、產業用水,全台開放65座,每日供水42.5萬噸。

緊急海淡水方面,則優先推動位於新竹水利署南寮土地的緊急海水淡化,以增加保險用水,提高民眾產業用水信心。

另外,為因應可能的緊急用水之需,也整備移動式淨水設備,水利署評估移動式淨水設備具機動性,台中以南可視水情需要滾動檢討調配。

蘇貞昌今天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他昨天到苗栗去,也看到怎麼樣讓水的再生、運用,種種方法都是希望當56年來第一次颱風沒有來,以至於水情這麼嚴重、吃緊的時候,大家都看到政府的超前部署與用盡心力,所以相當程度有減輕旱象,但要撐得久,還是要全民來支持、節約用水,千萬不要浪費資源,這樣我們才能撐得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