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調綠拋修憲是「帶風向」 費鴻泰:不會配合民進黨轉移話題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見圖)強調,不是國民黨不重視修憲,他認為民進黨的修憲動作顯然是要帶風向,模糊8月公投的焦點,國民黨不會配合轉移話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見圖)強調,不是國民黨不重視修憲,他認為民進黨的修憲動作顯然是要帶風向,模糊8月公投的焦點,國民黨不會配合轉移話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11 19: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啟動憲改工程,民進黨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認為,不是國民黨不重視修憲,而是民進黨的動作顯然是要帶風向,模糊即將在8月舉行的公投焦點,國民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轉移話題。

民進黨成立「憲政改革小組」將從上會期就有討論的修憲議題端上檯面,甚至民進黨憲改小組共同召集人、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主張「制憲」,引起討論,但對立院國民黨系統而言,對於民進黨拋出的修憲議題,定調採取冷處理,不主動回應的態度。

國民黨團內部認為,現在民進黨最大的麻煩是可能在8月底舉辦的4項公投案,包含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和民間團體推動的「重啟核四」、「護藻礁」等,除重啟核四外,其他3項都涉及對民進黨「雙標」的質疑,若公投通過,對民進黨絕對是重擊。

費鴻泰指出,修憲要怎麼修,民進黨自己也還沒搞清楚,等民進黨都搞清楚之後再說,國民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轉移公投的話題,但這不是不重視修憲,而是不配合民進黨帶風向。

費鴻泰認為,民進黨拋出修憲是試圖轉移焦點,只是玩假的﹔照他推估,修憲也要到本屆立院第5會期才會有結果,到時配合大選,才有機會通過公民複決門檻。

國民黨定調不理會民進黨拋出的修憲議題,將持續加溫公投的熱度,環團推動的「護藻礁」公投連署,讓8月的公投增加環保議題,在交叉動員下,因而提升通過公投門檻機率,讓國民黨如虎添翼。

國民黨團打鐵趁熱,針對「藻礁」議題,在立院將由國民黨召委安排,衛環委員會實地考察藻礁、攸關三接的經濟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攸關海洋委員會的內政委員會則安排公聽會,兵分三路,試圖延燒議題到公投日。

據指出,由於4公投案中,「重啟核四」與其他3項議題的核心有落差,藍營打算切割處理,傾向不推出如「4案都投贊成」的口號。費鴻泰表示,目前為止,國民黨的立場仍是以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公投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