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超熱門!東京食品展搶眼登場 日媒關注熱度不輸珍奶

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今年以台灣鳳梨最搶眼。(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今年以台灣鳳梨最搶眼。(記者林翠儀攝)

2021/03/09 19:4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日本最大的食品展示會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天開幕,台灣有22家廠商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的協助下,克服疫情困難參展,最近在日本爆紅的台灣鳳梨成為台灣館今年最搶眼的商品,連日本送放協會(NHK)都聞風派人來採訪。

去年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在開辦前夕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臨時喊卡,今年雖然恢復開辦,但參展的廠商僅有往年的一半,參展國家約60國。台灣館往年均有超過120家以上廠商熱烈響應,今年也因廠商受限於疫情無法來日,減少為22家,不過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出動所有工作人員,透過網路平台協助廠商跨海冾談,詢問度依舊很高。

台貿中心東京事務表示,今年的台灣館網羅全台各式精緻農產加工食品,產品相當多元,從初級農水產品到高度加工調理食品,尤其今年特別準備了從台灣空運日本的新鮮金鑽鳳梨,現場果然吸引了很多日本連鎖超市的買家前來參觀。

日本大型連鎖超商「善美的超市」(SUMMIT)的採購人員森田悠介表示,善美的超市已連2年販賣台灣鳳梨,口碑非常好,尤其是鳳梨心很甜,菲律賓產的不能比,能吃的部分很多,所以客人反應很好。在中國宣布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後,最近公司客服的詢問電話爆增,可說是應接不暇,很多客人都希望能快點買到台灣鳳梨,以行動支持台灣。

吃過就會喜歡 台貿中心:熱度可望長期延續

對於台灣鳳梨突然在日本爆紅,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長陳英顯認為,這個熱度還會長期延續,因為一旦吃過台灣的鳳梨就會喜歡上,會變成台灣鳳梨的粉絲,所以這個是推銷台灣鳳梨非常好的時機。

他還指出,農產品外銷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如何讓消費者認識到這項產品,台灣的金鑽鳳梨風味很特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鳳梨可比,趁這個機會打響認知度,未來配合長期的規劃穩固消費市場,台灣精緻且具高附加價值的鳳梨在日本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除了買家和消費者之外,日本主流媒體也爭相報導台灣鳳梨的消息,日本放送協會今天更派人到場訪問陳英顯和駐日代表謝長廷;陳英顯說,日媒報導台灣鳳梨的盛況不亞於珍珠奶茶,最近事務所接到日本消費者詢問電話也是接到手軟。

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出動所有工作人員代替無法訪日的台灣廠商介紹商品,並以網路平台協助廠商跨海冾談。(記者林翠儀攝)

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出動所有工作人員代替無法訪日的台灣廠商介紹商品,並以網路平台協助廠商跨海冾談。(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駐日代表謝長廷(左)談台灣鳳梨。(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駐日代表謝長廷(左)談台灣鳳梨。(記者林翠儀攝)

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長陳英顯(右)接受NHK採訪。(記者林翠儀攝)

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長陳英顯(右)接受NHK採訪。(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