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方又嗆不放棄武統 陸委會:致力和平堅決反對武力

陸委會今日強調,我政府及台灣民眾堅決反對中共使用武力來處理兩岸關係。(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強調,我政府及台灣民眾堅決反對中共使用武力來處理兩岸關係。(資料照)

2021/03/08 19: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軍機近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層出不窮,外界分析中國可能「以武促統」,中國全國人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7日受訪聲稱,「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陸委會今日強調,我政府及台灣民眾堅決反對中共使用武力來處理兩岸關係。

中國國防部官網今日刊登吳謙接受中媒訪問相關消息,他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妄圖「以武謀獨」,這種行徑有悖民族大義,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是十分危險的,也是沒有出路的,歷史證明,那些妄圖分裂祖國的壞分子,絕不會有好下場。

吳謙更撂話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連年擴增軍費,凸顯其強軍備戰、對外擴張意圖,卻始終將責任轉嫁我方,以強化其對台使用武力的正當性。近期有許多國際智庫學者對台海情勢提出觀察建議,多數認為中共軍事作為確實是衝擊台海及區域情勢的不穩定變數。

陸委會表示,政府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一貫,也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做好自我防衛。呼籲北京當局早日放棄以武力解決爭議的態度,務實理性對話,才能真正保障兩岸民眾的福祉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