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裁者無法理解「自由和尊嚴」 苗博雅挺西藏抗暴!

苗博雅(見圖)說,自由和尊嚴,是獨裁者永遠無法理解的價值,也是台灣、西藏、香港共同追求的目標。(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見圖)說,自由和尊嚴,是獨裁者永遠無法理解的價值,也是台灣、西藏、香港共同追求的目標。(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2021/03/07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西藏對抗中共暴政62周年,由在台藏人團體發起的「西藏抗暴日62週年」台灣大遊行今天於台北東區登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參與遊行,並在臉書表示,「藏人不只是台灣人的益友,更是良師」。

苗博雅指出今年是他第N次參加西藏抗暴紀念遊行,藏人教他了3件事,第一是「記憶」,苗博雅提到今年同時也是藏人被迫與中共簽署《十七條和平協議》的70週年。不料簽署後不久立即遭到中共片面毀約。解放軍坦克開進西藏,達賴喇嘛被迫流亡。

留在西藏的藏人被迫放棄自己語言、文化、宗教,遭到中共種族滅絕式的摧殘。流亡藏人則在世界各地,堅持訴說藏人的訴求,堅持把藏人的歷史、語言、文化傳承給下一代。

苗博雅說,記憶過去的血淚,可以凝聚一個民族;忘記過去的苦難,足以讓一個國家四分五裂。苗博雅借鏡台灣表示,近年來,部分政客鼓吹遺忘、嘲諷記憶,把堅持訴說歷史的人貶低為操弄仇恨。

苗博雅又提到,藏人教他的第二件事是「堅持」,面對中共的殘酷種族滅絕,藏人以堅忍不拔的和平非暴力抗爭,得到世界各國民眾與政要的尊敬與認同。並指出,台灣與西藏一樣面對中國威脅,如果藏人都繼續堅持,台灣更沒有理由放棄。

苗博雅說,藏人教他第三件事是「進步」,達賴喇嘛不以抗暴、反攻大陸作為獨裁的藉口;達賴喇嘛不以反共的名義實施白色恐怖。達賴喇嘛展現在抗暴的同時,也可以信任民主、追求進步。

苗博雅說,台灣、西藏、香港站在一起是因為我們都是熱愛自由、追求民主、愛好和平的人。我們站在一起,不只是為爭取自己的自由,更是為了守護全人類的自由與尊嚴。

苗博雅補充,自由和尊嚴,是獨裁者永遠無法理解的價值,也是台灣、西藏、香港共同追求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