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7年前就送柯文哲「13點批評」!網友朝聖:先知總是孤獨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見圖)近日因228事件、轉型正義問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林穎孟提供)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見圖)近日因228事件、轉型正義問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林穎孟提供)

2021/03/07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近日因228事件、轉型正義問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對於有柯文哲支持者反批她「看風向」,林穎孟今日在臉書PO出7年前貼文,表示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市長時,還沒從政的她就寫下13點批評,且現在一一被驗證。對此,網友紛喊「先知總是孤獨的」、「請收下我的膝蓋」。

林穎孟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最近她因為轉型正義的市政問題批評柯文哲,引起柯的死忠支持者質疑是「看風向」,但事實證明,她對柯文哲的態度很清楚,且一一被驗證。今天剛好臉書提醒她,7年前的3月7日,2014年柯文哲首次參選台北市長,她寫了13點對於柯文哲的批評,「第一點好像就是柯市長最近很愛的『白藍合作』,第九點則與轉型正義相關。」

「7年過去了,事實證明,柯文哲沒變,我也沒變」,林穎孟表示,當時的她只是個APP開發研究員,還沒有從政,甚至還沒有發生318運動,一切批評發乎本心,沒有任何政治算計,正如她上任以來對柯文哲的態度,就事論事、理性監督,該批評就批評,過去她就是如此,未來也會保持下去。

貼文下方,網友紛紛留言「先知總是孤獨的」、「原來是0梯柯黑!!! 2.5梯學弟在此致敬」、「我算是較晚看清柯伯,慚愧!」、「請收下我的膝蓋」、「我真丟臉到2018後半年才覺醒,連投兩次柯還義務監票跟看開票到半夜,我對不起大家」、「未選第一波柯黑,朝聖」、「第一點就已經完全打臉」、「來朝聖,respect」。

林穎孟在2014年歸納了柯文哲擁有的特殊氣質:

1.從小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別人說什麼就去做,當醫生是因為父親幫他選科填志願,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變北市長候選人,只因為有人告訴他民調第一名。認為不加入民進黨會沒錢,但加入了又會痛失選票。

->沒有核心價值,哪邊有票哪邊偎?乾脆加入國民黨肯定勝選。

2.老把救了誰掛在嘴巴上。曾說過邵曉鈴智障、救過連勝文、救過蕭亞軒的媽媽,蕭亞軒要幫他站台。卻又說自己不想消費別人、還曾洩漏陳水扁病況、說扁是廢人。

->主動把名人搬出來講、把病患的身體狀況公布,這真的跟消費別人無關嗎?

PS.自曝的隔天,蕭亞軒說沒有要替他站台這回事。

3.沒有政黨奧援、沒有政策團隊。

->印象中好像擁有某黨出來的知名操盤手。

4.自命不凡,菁英主義。「我現在要改進的就是跟凡人溝通了,其他的缺點都改進差不多了。你看我還有什麼缺點?」「我只有被求的經驗,沒有求人的經驗」

->跟"凡人"溝通,所以是神嗎?敢問小百姓在他眼中是?是否真的可以同理最底層痛苦的人民?

5.我打破藍綠,我代表白色力量,我代表市民意見。

->敢問了解關廠工人、華光社區、苗栗大埔嗎?參與過社會運動嗎?你為他們說過甚麼話?誰授權讓你成為代表?

6.都是講別人講過的政見。EX廢除公車道、社會住宅。

->抱歉可能我報紙看太少,沒看到其他有新意且擁有進步價值的政見。

7.認為同性伴侶可以靠個人簽屬醫療授權書、遺囑等建立關係,所以對於改民法給予他們結婚權這部分投廢票。

->顯示為不懂法治社會為何物?缺乏人權概念。

8.在說出投廢票言論後,1個月內突然見風轉舵,跑到228共生音樂節(此為社運文藝活動),相較於過去長期支持同性婚的蔡英文、顧立雄、呂秀蓮對伴侶盟(倡議多元成家之團體)所寫下的滿滿文字卡片,他僅簡短寫下"應納入議程"五個字。好巧不巧當天伴侶盟當天的文宣訴求也是"應納入議程"。

->可能跟伴侶盟有"心電感應"吧。

9.我是228家屬,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大家要憐憫淡忘。

->直至今日屠殺者在台灣仍處於不被提起、不斷被河蟹、威權遺毒到處立銅像、每年統治者還要去慈湖哭泣朝拜的狀態,叫其他數十年要求真相的家屬情何以堪。

全國又該如何反省歷史與如何轉型正義。想想德國,想想台灣吧。

10.律師時代應結束。

-> 刻意將職業對立,把焦點放在職業而非人本身。

PS大家討厭的柯建銘是醫生。

PS關廠工人、華光社區、苗栗大埔、洪仲丘案...為人民爭取權益的律師團常常是主力之一。

11.反對核四。

->好吧這是優點。但對中間選民可能不是。

12.醫界權威。

->好像跟如何當市長無關。

13.充滿鄉民味,好像常常會像鄉民/名嘴一樣怒罵政府或其他政治人物。例如,不准講屁話!

->但好像仍然跟能否當好一個市長無關。

林穎孟7年前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