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爭議 政院:全面溝通、不拘形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

2021/03/06 16: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50萬份跨越安全門檻,蔡政府下週一上午將由熟悉藻礁議題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農委會官員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環團代表溝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去年6月之後,包括經濟部與相關團體就已持續對話,現在陳吉仲加入溝通的行列,政府未來將就藻礁議題與環團等團體全面溝通,且溝通不拘形式。

陳吉仲下週一與環團溝通,將是藻礁公投連署以來的首場官民對話,因此,格外引發外界矚目。

羅秉成表示,陳吉仲因過去就與環團關係良好,彼此有一定的互信基礎,因此這次陳吉仲就三接議題幫忙溝通對話,盼能增進雙方了解、拉近距離,有些爭點也可透過這樣的方式溝通,避免誤解。

羅秉成說,至於權責機關經濟部去年6月之後就與相關團體就已持續對話,未來經濟部也將與相關團體持續溝通。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明將成立藻礁基金,羅秉成表示,未來將由經濟部與中油來規畫藻礁基金的規模,目前額度尚未敲定,為了第三接收站的開發案,中油目前已設「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參與者包括台灣中油、農委會、經濟部工業局、海委會海保署、桃園市政府海管處,海洋、水文、生態等領域學者專家,也有在地民間團體等成員。

羅秉成表示,執委會除監督中油在觀塘進行的生態監測外,並邀集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座談,提出讓觀塘生態更好的建議,由中油公司落實執行,如推動柴山多杯孔珊瑚保育研究,觀塘海域漂沙機制研究等,都是經執委會審議後推動。

羅秉成說,觀塘執委會從2018年11月成立至今,已召開10次會議,中油依照環評承諾及執委會要求與建議,每年動用經費超過2000萬元,並保證推動觀塘生態保育經費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