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首度舉辦新南向學員營隊 林飛帆:台灣是區域重要民主國家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 (右)6日主持「新南向在台灣冬令營」,副秘書長林飛帆(左)出席開幕式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 (右)6日主持「新南向在台灣冬令營」,副秘書長林飛帆(左)出席開幕式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6 11:2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首度針對具有新南向國家背景的學生舉辦營隊,今天於中央黨部舉行「新南向在台灣冬令營」活動開幕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台灣是東亞和東南亞區域中很重要的民主國家,強韌的民主不只是民選的公正性,更包含如何讓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在在民主體制底下享有同樣權利。

民進黨國際部今天於中央黨部舉辦「新南向在台灣冬令營」活動開幕式,共有20多位具有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國背景的新住民學子及僑生參與,民進黨國際部表示,2天1夜的活動將帶領學員認識台灣多元文化與歷史,促進各文化背景學員之間的深度交流。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致詞時表示,過去這段時間蔡英文總統執政時花很多心力推動新南向政策,文化、教育、經貿都有做了很多努力,在場學員朋友可能爸爸或媽媽來自新南向國家,透過大家視角,希望可以看到新移民二代在台灣面臨到的困難,民進黨可以解決和做的更好的地方,也讓大家更清楚了解民進黨政府過去所做的努力,大家共同思考更多元的想像。

林飛帆表示,台灣是整個東亞和東南亞區域當中很重要的民主國家,周邊區域民主國家面對很大的挑戰和困難,東亞、印太、亞太地區越來越多新興民主國家,威權轉型民主過程發生很大的困難,台灣歷經威權過渡民主,台灣民主是很多人的努力創造台灣民主,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不只是要思考民主本身,強韌的民主不只是民選的公正性,更含有如何讓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在在民主體制底下享有同樣權利。

民進黨發言人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表示,此次為民進黨首度針對具有新南向國家背景的學生舉辦營隊,由於參與學員皆與新南向國家有淵源、具雙母語優勢與多元文化背景,是台灣未來重要的國際人才,為此特別邀請橫跨外交、政治、歷史、心理等領域的堅強師資授課,講師包括立法委員及國際部主任羅致政、政大東亞所楊昊教授、台大心理學系退休教授黃囇莉、聯經出版社總編輯涂豐恩、東南亞國家駐台外交人員、經貿談判人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