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爭議政府環團下週一將首度對話 政府盼全面啟動大溝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週一將與環團溝通藻礁爭議,政府盼全面啟動溝通。(資料照,本報合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週一將與環團溝通藻礁爭議,政府盼全面啟動溝通。(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06 10: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50萬份跨越安全門檻,蔡政府下週一上午將由熟悉藻礁議題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農委會官員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環團代表溝通,這將是藻礁公投連署以來的首場官民對話,也是蔡政府啟動溝通的第一步,一位政府官員今天上午表示,盼藉由這次的溝通,全面啟動與各界的大溝通,降低爭論。

陳吉仲受訪時也認為,現在大家討論藻礁爭議,許多人都愛護並盼保護藻礁,但也認同應該推動減煤、降低空氣的污染,因此他相信藉由週一的溝通,一定可找到雙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民進黨內近來也開始思考如何因應藻礁公投連署跨越第二階段門檻,府院黨高度重視此事,由於陳吉仲是蔡總統長期的農經政策幕僚,專業背景又獲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加上他曾研究藻礁議題,在農委會相關業務尚未移撥海委會時,曾處理藻礁業務,因此被府院黨視為是代表政府向環團溝通的適當人選。

據了解,重視環保議題的總統蔡英文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會與環保團體會面,去年環團拜會蔡總統,總統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及陳吉仲進一步協助環團對相關環保議題的需求,農委會也因此舉辦過幾次的會議,陳吉仲因此與環團代表何宗勳等人熟識,成為這次政府主要負責與環團溝通的重要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