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批客博會只為林智堅接班桃園造勢 桃市府:沒格調的抹黑

名嘴毛嘉慶等人批評「世界客家博覽會」,根本就是浪費前瞻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名嘴毛嘉慶等人批評「世界客家博覽會」,根本就是浪費前瞻預算。(記者謝武雄攝)

2021/03/05 14:5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世界客家博覽會明年7月在桃園舉辦,總經費15億元、市府負擔3億元,市議會將於下週三討論3億元墊付案;名嘴毛嘉慶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市長鄭文燦浪費前瞻預算,只為新竹市長林智堅接班造勢;桃園市政府發言人詹賀舜處長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早在2019年就定案,且考量疫情已經將120天的活動縮減為60天、把文化活動扭曲成為誰鋪紅毯,是沒格調的抹黑。

詹賀舜表示,市長鄭文燦連任時就已經提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構想,客委會也早在2019年就開始規劃並納入前瞻二期計畫,原本是120天展期、30億元預算,最後考量疫情,經滾動式檢討,縮減規模成為60天展期、15億元預算,中央出資12億元、市府負擔3億元,預算除了興建場館外,也將未來場館遷移費用全部納入,讓活動不致成為煙火式活動,根本沒有為特定人造勢。

詹賀舜說,桃園市是客家第一庄,客家人口將近90萬人,擁有多元、豐富客家文化資產,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選擇在桃園市舉行,可以彰顯桃園在振興客家文化的重要地位,博覽會也會帶動客家音樂、戲劇、工藝、文創、觀光、餐飲業等產業發展,讓客家文化更加生根,並且對疫情後的經濟振興有相當的助益。

詹賀舜指出,世界客家博覽會也獲得議長邱奕勝、3黨黨團支持,活動內容展現客家多元豐富的特色,尤其是很多國外特殊文化表演都和客家文化有關,以牙買加的雷鬼音樂為例,它有濃厚的客家身影,與當地客家人生活息息相關。

毛嘉慶於上午10點30分邀請網紅寒國人、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於市府綜合會議廳前廣場召開記者會;毛嘉慶說,眾所皆知鄭文燦是新潮流大阿哥,他要當總統,還要指定接班人,所以大撒幣,竟然花了15億元只為林智堅造勢,也呼籲在野議員於墊付案時投下反對票。

寒國人也提到,去年全國第一個發生登革熱病例竟然在桃園,還是請鄭文燦為市民健康多費點心,而「世界客家博覽會」表演牙買加雷鬼音樂,真是不倫不類;史碩仁則認為,民航局預估明年的運量只有2019年的30%,根本沒有來到台灣,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只是為了消化預算。

桃園市政府發言人詹賀舜說明,世界客家博覽會經費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發言人詹賀舜說明,世界客家博覽會經費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