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中國是最大威脅」遭國台辦狠嗆 江啟臣解釋:有威脅也有機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接受「POP大國民」廣播節目專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接受「POP大國民」廣播節目專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04 19: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接受路透專訪時稱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反嗆,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辦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江啟臣今在廣播節目專時表示,威脅中華民國生存的都是國家的威脅,正因為有威脅,才有追求和平的必要。

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專訪指出,「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以書面方式開嗆,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辦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稱江的說法「不精準」。

江啟臣今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通訊社的報導不會寫出1小時的完整訪問,當時媒體是詢問「共機繞台」是不是台灣的國安威脅,他就答是威脅,但國家的內外部威脅非常多,包含釣魚台、南海、太平島都算,只要威脅中華民國生存、要推翻中華民國主權的,都是國家的威脅。

江啟臣指出,呼籲中共放棄武力犯台,因為武力就是一個威脅,也鼓勵用和平方式來轉危為安,讓威脅去除,對於台灣來講,中國不完全只有威脅,也有機會、有挑戰,怎麼從威脅中找到機會,去除威脅、維持和平,從和平中獲取利益,考驗為政者。

對於國民黨是否回到九二共識,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基本上沒有改變。九二共識是求同存異的代名詞,的確是讓兩岸能坐下來的基礎,民進黨如果不接受,作為執政黨要負責任提出跟對岸彼此能接受的說法。

江啟臣說,兩岸關係在馬政府時代相對和緩、友善很多,很多交流大幅增加,但也衍生和平紅利怎麼重新分配的問題,再來就是交流過程中台灣人的危機感,如何讓台灣人覺得能確保,有安全感和信任感,都有待加強。

江啟臣認為,九二共識被抹紅或污名化的問題,國民黨必須勇於面對。原本的九二共識基本上就是模糊的概念,讓雙方可以把政治議題先擱置,回到能解決人民關心的實際問題,

江啟臣表示,若他連任黨主席,找出兩岸政策和對策絕對是重要目標,因為國民黨的兩岸路線跟民進黨就是不同,正因為有威脅,所以更有追求和平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