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籲以兩岸協議協商鳳梨 陸委會:已向中方提出盼速回覆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依照「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加速與對岸實質協商。陸委會回應,有向中方提出在相關協議平台討論相關技術問題,呼籲對岸應盡速回應,以回復兩岸人民的權益及福祉。(資料照)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依照「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加速與對岸實質協商。陸委會回應,有向中方提出在相關協議平台討論相關技術問題,呼籲對岸應盡速回應,以回復兩岸人民的權益及福祉。(資料照)

2021/03/04 19: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呼籲,民進黨政府應依照國民黨2009年執政時與對岸簽署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加速與對岸進行實質協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回應,政府希望雙方業務主管部門能夠盡快透過兩岸協議既定機制,進行溝通務實解決問題,提早恢復台灣鳳梨輸陸。

邱垂正表示,農產品檢驗是專業技術性問題,如果能夠透過雙方既有機制進行處理,對於兩岸交流將發揮正面效果。兩岸開展健康的互動是政府一貫的立場,有關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陸,政府已表達立場,會優先維護我方及農民的權益。

邱垂正指出,我們認為突發式、不正常的貿易行為應該要減少發展,有向中方提出在相關協議平台討論相關技術問題,呼籲對岸應盡速回應,以回復兩岸人民的權益及福祉。

對於台灣農業關鍵技術外流中國,政府是否會防堵?邱垂正表示,主管機關是農委會,陸委會將會同其他機關,強化台灣高科技產業及農業優勢,並防範中國以不當方式取得農產品及產業技術。

邱垂正說,確實有必要對重要核心關鍵技術及重要農產品技術加以保護,目前各機關都在強化相關法律規範,陸委會會持續與農委會共同協商,積極面對問題,農委會也在盤點規範,讓重要技術不要外流到其他有風險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