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票失策+籤運差 將軍農會當權派意外落敗

將軍區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在理事選舉落敗,將辦理退休。(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區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在理事選舉落敗,將辦理退休。(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04 17: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將軍區農會今天(4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投票選舉農會理、監事,現任總幹事吳明成陣營因配票失策,出現4位理事候選人同票,籤運又不佳,吳陣營未抽中理事,理事席次以4比5落居下風,農會當權派意外翻盤,將改朝換代。吳明成倒是看得很開,他將在11日辦理退休,他說,將從事養殖漁業。

吳明成在將軍農會任職服務39年,被評為績優總幹事,推動紅將軍品牌蘆筍、洋香瓜、牛蒡、胡麻油等特色農產做得有聲有色,也支持青農返鄉,地方對他在理事選舉落敗感到惋惜和錯愕。

將軍區農會有38席農會代表,吳明成陣營原本握有領先2席差距的優勢,但配票失策,理事選舉結果出現4人都獲得14票同票,須抽籤決定,4人要抽出3人當選。

抽籤前,吳明成在確定當選的理事席次獲得4比2領先在野派,只要再抽中1席就贏了,可惜籤運又不佳,吳陣營未抽中,3席理事全由在野陣營抽中,反倒以5比4驚險勝出。

將軍農會將在12日舉行理事會、監事會,投票選出第19屆新任理事長、常務監事,並聘任總幹事;將軍農會原本僅吳明成1人登記候聘總幹事,吳明成幾無可能獲得聘任,選擇辦理退休後,台南市農業局將再重新辦理總幹事遴聘作業。

此外,佳里區農會昨天(3日)舉辦理事、監事選舉結果,現任總幹事黃政村陣營在9席理事中也只獲得4席落敗,黃政村在11日理事會恐無法獲得聘任。黃政村平淡地說,尊重選舉結果。佳里農會只有黃政村1人登記候聘總幹事,若黃政村未獲聘任,農業局同樣將重新辦理總幹事遴聘作業。

下營區農會、學甲區農會明天(5日)也將舉辦理事、監事選舉,下營農會在上月21日農會代表選舉中,現任績優總幹事黃冠霖陣營落敗,也將無法獲得理事會聘任;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曉軍陣營雖贏得農會代表選舉,但明天理、監事選舉同受地方注目。

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右一)在理事選舉結果也落敗。(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右一)在理事選舉結果也落敗。(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