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鳳梨進口 國民黨批「台農發」神隱失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4日召開「台農發神隱失能、農產新南向失敗」記者會,指出中國日前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迄今未見台農發出面說明鳳梨分散出口策略,質疑農業國家隊到底在哪裡。(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4日召開「台農發神隱失能、農產新南向失敗」記者會,指出中國日前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迄今未見台農發出面說明鳳梨分散出口策略,質疑農業國家隊到底在哪裡。(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4 11: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台農發神隱失能,農產新南向失敗」記者會,質疑中國日前禁止我國鳳梨進口,爭議迄今未見「台農發」出面說明鳳梨分散出口策略,國民黨並批評蔡政府自2016年成立台農發,2018年成立台農投,2019年成立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然而近日的緊急促銷中,蔡政府鋪天蓋地出動圖文大隊,動員民眾緊急採購,儼然要求民眾自組農產國家隊,卻不見上述公司彰顯功能、角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台農發公司薪資結構外界完全不了解,外傳董事長月薪16萬元,這樣的薪水不算低,難道董事長不應該接受立法院監督?當初台農發徵才新聞稿由農委會發布,規劃成立是由行政院長主持,現任董事長洪忠修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學生,這樣的公司為何如此神秘?當初宣布該公司成立資本額為10億元,如今卻縮水為經濟部商業登記金額2.4億元,她希望台農發公司不要躲起來。

國民黨指出,中央成立台農發以來累積虧損高達7800萬,相當於資本額的3分之1,也不見兌現過去承諾的推動「農產品進出口」、「技術輸出」、「海外投資與資材外銷」三大核心任務,以及「擴大新興出口市場」,發展東協、南亞及紐澳等新興目標市場,擴展台灣農業的海外市場效益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陳吉仲日前指稱有20000噸鳳梨要銷到國外,原本台農發應該責無旁貸,但迄今沒聽到台農發說過一句話,當初政府宣稱農產品進出口是台農發公司的業務,還要發展東協、南亞等新興市場,但至今台農發幫台灣農產品開拓了那些市場?

王育敏指出,自從蔡英文總統執政後,中國大陸市場仍佔所有出口國第1名,第2名為日本,但出口已呈下滑趨勢,第3名是美國,但起伏不穩定,至於蔡政府標榜新南向,但越南、印尼等國卻呈逐漸下滑,泰國起起伏伏,澳洲等其他南向國家則是業績非常差,佔比都不到3%,而且台農發公司成立至今已虧掉3分之1的資本額,績效非常糟糕。

國民黨指出,去年3月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宣稱台灣鳳梨成功再開拓外銷市場(澳洲),但實際查詢關務署數據,去年出口至澳洲僅有56公斤的「鳳梨乾」,今年則是完全掛零,再度證實蔡政府只會大內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