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民進黨團敲定委員會名單 無黨籍趙正宇續留交通委員會

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見圖)捲入收賄弊案,這會期仍持續加入民進黨團運作,繼續留在交通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見圖)捲入收賄弊案,這會期仍持續加入民進黨團運作,繼續留在交通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21/03/03 19:3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民進黨團今天確定最終委員會名單,並已將委員會名單送出,跑票立委三人林淑芬、江永昌和劉建國加入外交和司法委員會,宣布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從經濟委員會離開後加入交通委員會,無黨籍的趙正宇則續留交通委員會,兩人這會期都會加入民進黨團運作。

立法院民進黨團新會期委員會名單今天抵定,立委蘇震清雖然日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直到司法還他清白才會回黨,但是這會期也會加入民進黨團運作,蘇震清表示,這會期為了配合黨團運作,從經濟委員會改參與交通委員會,當初退黨是想等還他清白再回黨,這會期他也會一起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但是他對於屏東農業經濟的關心不會變少,在交通委員會也會繼續關心屏東高鐵、快速道路等等議題。

趙正宇這會期也繼續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他表示,在經歷這次的冤案後,本想加入法制委員會針對偵查不公開、檢察官濫行起訴等議題進行質詢,但是有鑑於民眾就交通議題陳情不斷,難卻民眾於交通議題上對他的信任,最終決定留守交通委員會,繼續為民眾喉舌監督,但仍會於司法聯席時對相關議題提出叩問,必定對近期司法體系包庇高層、官官相護的弊案追查到底,以期還給民眾廉明公正的司法環境。

之前在萊豬相關法案表決時跑票的三名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和江永昌因為黨團決議停權,所以不能選擇分配的委員會,林淑芬被分配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劉建國和江永昌則是分配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長期在衛環委員會問政的林淑芬今天上午表示,這不是第一次沒有到衛環委員會,上一屆也有發生過,每一個委員都有自己的專業,人民付託給委員,對於監督政府要依據專業進行監督,必須承認被剝奪了關注的領域、「打入冷宮」,這樣一來被處分的不是委員問政權利,被處分的反而是人民;她說,既然都做了決議,也只能選擇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