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朝日電視訪問 鄭文燦感謝日本挺台灣鳳梨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視訊訪問,感謝日本友好挺台灣鳳梨。(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視訊訪問,感謝日本友好挺台灣鳳梨。(市府提供)

2021/03/03 18: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國驟然宣布禁止輸入台灣鳳梨,桃園市長鄭文燦在Twitter用日文推廣台灣鳳梨,引起熱烈迴響,昨天(2日)晚間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視訊訪問時表示,去年台灣鳳梨出口到日本2160公噸,今年期望提高到5000公噸,相信優良品質能受到日本消費者青睞,也感謝日本友人對台灣的支持。

鄭文燦說,看到包括日本國會議員小野田紀美、腦科科學家茂木健一郎等超過3萬則轉推及10萬多人按愛心,內心非常溫暖且感動,也感受到台灣與日本互相幫助、彼此加油的友好情誼。

他也提到,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很多台灣水果都是從桃園出口到世界各國,他協助推銷鳳梨希望幫助南部農民,讓他們心血不要白費,所以桃園雖然沒有生產鳳梨,他還是很願意幫忙推銷;此外,桃園沒有生產鳳梨,但有生產好吃鳳梨酥伴手禮,未來開放旅遊時,歡迎日本朋友們購買桃園鳳梨酥。

鄭文燦表示,他的Twitter帳號於去年2月開通,開通後和日方互動就很密切,例如情人節當天日本發生地震,他立即推文關心;上個月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事件,許多日本朋友也在Twitter上關懷;此外,他也經常於Twitter用日文介紹台灣、桃園,也透過Twitter關注日本的流行時事,包含動漫「鬼滅之刃」、Switch遊戲等,未來會繼續在Twitter上分享台灣的訊息,讓台灣與日本的關係越來越好。

最後鄭文燦強調,中國以鳳梨輸出恐嚇台灣是不正確做法,無法獲得台灣人民支持,只會讓兩岸距離越來越遙遠,如今台灣提出各種因應措施以減少農民損失,會將鳳梨行銷至更多國家,也會增加鳳梨加工品,這次事件將是新的開始,有助於台灣鳳梨未來的銷售與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視訊訪問,感謝日本友好挺台灣鳳梨。(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視訊訪問,感謝日本友好挺台灣鳳梨。(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