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足懸缺3年拚選舉? 彰化前副縣長林田富回鍋

前彰化縣卓伯源任內副縣長林田富(見圖)今天回鍋接掌副縣長,輔佐王惠美拚連任。(記者張聰秋攝)

前彰化縣卓伯源任內副縣長林田富(見圖)今天回鍋接掌副縣長,輔佐王惠美拚連任。(記者張聰秋攝)

2021/03/02 18: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組織編制有2位副縣長名額,縣長王惠美就任3年,只有副縣長洪榮章1人,另一副縣長今天終於有林田富履新;明年就是2022大選年,2023年又是彰化建縣滿300年,林田富擅長辦大活動創造亮點,王惠美要拚連任,需人氣和支持度,能否引起共鳴,攸關連任之路。

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發布人事異動,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彰化縣政府得設置2名副縣長,因應縣政急速發展,提升服務品質,除了洪榮章,3月2日另1名副縣長林田富到職履新,王惠美在主管會報中期勉林田富加入縣府團隊後一起為縣政打拚。

王惠美上任初期曾說過,她任用副縣長人才要各有專長、允文允武,1人對外、1人對內,跑外面的擅長人際溝通,負責內部協助策畫主導重要政策。先上任的洪榮章頻繁出現公開活動場合,王惠美行程跑不過來,他第1個擔任「分身」出席,縣府內部決策與公文審核,則由機要秘書陳柏村、兼任計畫處長的副處長施敏華為核心幕僚。

58歲的林田富學界出身,擁有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學研究所法學碩士學位,2011年前縣長卓伯源任內曾接掌副縣長,期間擔任過文化局長、教育處長等職,當年上任副縣長首年2011年主導「百年全運在彰化」、2011「小提大奏」5000人合奏小提琴創紀錄,隔年2012年「台灣燈會在鹿港」,燈會期間正是王惠美擔任燈會主場地鹿港鎮長,建立合作默契,也對彼此行政歷練和能力各有賞識。

卓伯源卸任後,林田富重回校園任教,原在靜宜大學法律系但因商借滿未回任,繼續擔任副縣長,隨卓伯源離開縣府後,改到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暨研究所副教授兼產學長,產官學界經驗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