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鳳梨 陳吉仲:外銷日本5000公噸沒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主辦的鳳梨推廣活動,他表示,鳳梨外銷到日本上看5000公噸沒有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主辦的鳳梨推廣活動,他表示,鳳梨外銷到日本上看5000公噸沒有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2021/03/02 14: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受訪說,台灣農產品非常好、非常優質,鳳梨外銷到日本市場,近年大幅成長,此次鳳梨事件,他認為出口到日本可以從目前的3500噸到5000噸,賣到日本市場是一個最嚴格的要求,賣到全世界也絕對沒問題。

陳吉仲今上午出席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主辦的鳳梨推廣活動,他被問及有關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表示要求日本購買是「賣人情」,開拓新商機,慢慢擺脫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才是長遠之計一事,以及是否有下一波水果會遭中國片面宣告禁止輸入等問題。

陳吉仲說,他希望大家從國際經貿角度市場來看這次的問題,目前台灣鳳梨外銷至日本超過3500公噸,農委會認為賣到5000公噸會沒問題,農委會會極力把鳳梨外銷到其他市場。

陳吉仲說,有一些加工品,原使用國外鳳梨,現在全部採用國內鳳梨,政府要將此次危機變成轉機;至於是否會有下一波水果遭中國禁止輸入,陳吉仲說,兩岸防檢疫管道,仍然順暢,有任何波動都會第一時間通知農委會。

他特別向外界及貿易商說明,不用擔心,尤其有些少數不符合實際狀況的報導,希望外界或貿易商能夠第一時間徵詢農委會,日前的蓮霧事件就是一個烏龍事件,這種不符合實際的報導,會造成市場價格紛擾,甚至影響到市場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