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一日北高挨轟消費228 北市府嗆基進︰與228加害者有何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騎自行車「一日北高」,遭台灣基進抗議是消費228,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批箝制思想自由,「與228加害者有何異?」(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騎自行車「一日北高」,遭台灣基進抗議是消費228,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批箝制思想自由,「與228加害者有何異?」(資料照)

2021/03/01 15: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騎自行車「一日北高」抵終點站高雄,遭台灣基進舉牌抗議「消費228」,更一度與現場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表示,身為受難者家屬的柯文哲以陽光方式紀念228,部分人士就算不能將心比心,也不該動輒意識形態審查,直批如此箝制思想自由的行為,「與228加害者有何異?」

台灣基進昨晚守在高雄大義國中門口,數十人舉牌指控柯文哲「騎車雙城當消遣,根本作秀又欺騙」、「停止消費228,拒絕傷痛娛樂化」,與現場的警方發生嚴重推擠;柯文哲抵達後被問及此事,先脫口說出「奇怪咧」,後又稱台灣是民主多元社會,有各種聲音沒什麼奇怪的。

陳智菡今則說,柯文哲身為228受難者家屬,希望走出悲情、不再耽溺淚水,因此以更陽光的方式紀念228記憶,外界應予以尊重,若不能將心比心,也不應動輒以意識形態審查,強迫受難者不得走出陰影,這種箝制思想自由的行為,與228加害者有何異?

陳智菡強調,「和平對話、相互傾聽」才能走出悲情分裂、邁向團結,也呼籲執政黨加速公開228檔案資料,讓更多人正確理解並尊重這段歷史,而非片面擷取或曲解歷史內容做為政治迫害、攻擊、打壓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