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通台北!中共路網規劃納台灣預定2035年落實 網譏:又在作夢

中國政府竟將台灣規劃在該國交通網中。(本報合成)

中國政府竟將台灣規劃在該國交通網中。(本報合成)

2021/02/28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中國國務院印發《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規劃從2021至2035年落實,甚至要求該國各地「認真貫徹落實」,中方的道路規劃竟延伸到我國台北,讓網友直呼「又在作夢」。

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網站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布局示意圖」,當中的6條主軸、7條走廊與8條通道,台灣被中方規劃於「京津冀—粵港澳」主軸中,該路線的其中1個方案,是從北京經雄安、衡水、阜陽、九江、贛州、香港,支線為阜陽至黃山、福州至台北,另1個方案為北京經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至深圳。

中共規劃的7條走廊為京哈走廊、京藏走廊、大陸橋走廊、西部陸海走廊、滬昆走廊、成渝昆走廊、廣昆走廊;8條通道分別是綏滿通道、京延通道、延邊通道、福銀通道、二湛通道、川藏通道、湘桂通道、廈蓉通道;官方對此稱作「促進內外連通、通邊達海」。

中共宣稱,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之下,中國交通運輸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制定此計畫是為了加快建設交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預計在2035年建成中國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並提升治理能力、加強實施管理等。

中國政府竟將台灣規劃在該國交通網中。(圖取自微博)

中國政府竟將台灣規劃在該國交通網中。(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