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寫228歷史挨批 柯文哲:不要計較 死2萬人才是重點

二二八事件74週年,台北市政府28日於二二八公園舉辦「愛與勇氣 攜手同行」紀念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緬懷受難者。(記者羅沛德攝)

二二八事件74週年,台北市政府28日於二二八公園舉辦「愛與勇氣 攜手同行」紀念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緬懷受難者。(記者羅沛德攝)

2021/02/28 17: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紀念228事件貼文誤寫歷史,把74年前的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寫成「反抗據點,號召起義」,挨轟加強當年血腥鎮壓合理性,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還要求柯道歉。柯悄悄將文章改成處理委員會是「希望透過協商善後,並維護社會治安」。對此,柯下午於二二八事件74週年紀念會受訪並未道歉,還說「不要計較」,他已定調這是政府與國家機器大規模迫害,死了2萬人才是重點。

對於臉書貼文「反抗據點,號召起義」字眼,柯文哲說,問題是後面的「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已經把它定調了,這才是重點,所以前面不要計較。

苗博雅希望除了更正外還要道歉,對此,柯文哲說,他都已經把228定調了,這個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就是這樣,死了2萬人才是重點。被媒體追問用字遣詞不妥,是失誤還是沒了解歷史?柯文哲說,如果有改進空間,我們會改進;接著跳針說,他已經把228定調了,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

出席紀念會的苗博雅說,尊重柯文哲228受難者家屬身分,但228事件不是一個人一個家庭受到創傷,是台灣社會集體創傷,也許柯覺得配合國民黨政府說詞,處理委員會是叛亂機構,覺得不拘小節、無傷大雅,但受害者家屬也覺得無傷大雅嗎?最新出土史料說,處理委員會當時提出要求激進暴動抗議的人,其實是國民政府的特務,有計畫要陷處委會於罪,如果柯無法掌握史實,以首都市長高度來說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