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突禁我鳳梨 吳釗燮籲全球力挺「自由鳳梨」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呼籲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灣,一同捍衛「自由鳳梨」。(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呼籲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灣,一同捍衛「自由鳳梨」。(資料照)

2021/02/27 10: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昨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推文嗆聲「有完沒完」,他並呼籲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灣,一同捍衛「自由鳳梨」。

吳釗燮推文說,中國企圖限制進口台灣鳳梨來懲罰台灣南部農民;他表示,大家還記得澳洲的自由紅酒嗎?吳呼籲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灣,一同捍衛自由鳳梨。

外交部也推文說,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無異是蔑視以規範為基礎的自由及公平貿易,台灣鳳梨不但最高品質,也符合最嚴格的國際認證標準;外交部呼籲北京撤回禁令。

中澳關係逐漸惡化,去年年底中國政府宣布,對澳洲葡萄酒開徵107.1%至212.1%不等的反傾銷保證金,此舉對澳洲葡萄酒市場帶來嚴重打擊;當時多國國會議員發動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反制中國經濟脅迫,台灣政界與多位立委也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