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士:中國認知作戰手法翻新 在推特操作攻擊台灣的國際關係

國安局今透過新聞稿公開示警,有訛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企圖斲傷我國與他國互信、製造社會對立衝突。圖為國安局外觀。(資料照)

國安局今透過新聞稿公開示警,有訛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企圖斲傷我國與他國互信、製造社會對立衝突。圖為國安局外觀。(資料照)

2021/02/25 20:01

相關新聞請見︰

假的!中國發動「對台認知作戰」 訛稱國安單位不法監聽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安局今日傍晚透過新聞稿公開示警,有訛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企圖斲傷我國與他國互信、製造社會對立衝突,這是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我進行認知作戰作為。國安人士進一步指出,近期各家媒體都接獲一份資料,署名「iis iis」的發信者,自稱在國安局任職22年,並附上一份文件名單,指控國安局自102年8月至109年5月執行162筆通訊監察對象。

國安人士指出,該篇文章去年 10 月就透過假帳號張貼於港澳論壇。 該名單最早至少於 2020 年 10 月 17 日即已在「澳門流動社區CyberCTM.com」及「香港討論區」網頁出現,並在推特帳號「Anna Williams」轉貼,然而,並未引起媒體注意或廣泛轉傳。顯然操作方,原來設定由海外社群轉入國內做法卻行不通,轉由以媒體爆料形式操作。

國安部門也指出,該推特帳號「Anna Williams」明顯為假帳號,推特介紹為保加利亞文,55 次轉推也多為東歐語系假帳號。而該帳號唯一一篇推文,即是轉載香港討論區連結:https://twitter.com/AnnaWil30844749/status/1318768980287389696

給國安新部署「下馬威」?

國安人士研判,這是近來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的手法翻新,包括招募台灣人員去受訓,也開始在推特(國際社群)操作攻擊台灣國際關係的內容。並且透過以真亂假、以假亂真的認知作戰的模式,企圖操作台灣朝野政黨的嚴重對立,以及破壞台灣與邦交國或其他民主盟友的互信合作,目的在於讓台灣內部陷入黨政風暴,也釀成台灣的外交風暴。

國安人士認為,選擇蔡政府國安人事團隊交接之際,發動此一「認知作戰」,不無給甫就任的國安新部署「下馬威」的意味,但從手法跟內容來看,反而是「露馬腳」。不過,國安局在去年10月起便密切關注相關的發展,在日前接獲檢舉後,也迅速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