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用救命錢二備金開記者會 藍綠齊批柯違法亂紀

因應後疫情產業轉型,台北市政府提出「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宣布未來兩年落實的數位基礎建設,今大張旗鼓選在晶華酒店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因應後疫情產業轉型,台北市政府提出「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宣布未來兩年落實的數位基礎建設,今大張旗鼓選在晶華酒店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2021/02/25 19:23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因應後疫情產業轉型,台北市政府提出「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宣布未來兩年落實的數位基礎建設,今大張旗鼓選在晶華酒店開記者會說明,但議員質疑北市府白皮書中公布15項計畫,包含台北通、5G建設、酷課雲、智慧停車、公有場域無現金支付等皆為早就開始執行的舊內容,甚至還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450萬元規劃該白皮書,遭藍、綠議員痛批違法亂紀亂花錢。

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 挨轟舊內容、大內宣

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數位基礎建設市府一直有做,但過去各局處並沒有上位指導原則,如今有府級團隊來支援整個各局處,支持各局處發展E化,訂定上位指導原則、明確計畫,並建立專案小組,未來兩年數位基礎建設是台北市政府的重點工作。

根據市府提供的細項,白皮書編印100萬、發表記者會25萬、媒體宣傳225萬、錄製 Podcast30萬、數位主題策展及網路推播70萬。秘書長陳志銘受訪說明,450萬包含白皮書編排跟印製,以及這場記者會,後面還有9個局處會針對不同的政策主軸再做宣傳,整個項目是450萬,並非只有單場記者會。

至於為何動用第二預備金,陳志銘表示,去年開始舉辦相關論壇,舉辦幾場後發現,不該只是一本報告書而已,應把整個論壇成果彙整,在今年2月做發表,但去年論壇論完已是去年11月底,已在審預算,因此沒編列這筆預算。

議員許家蓓指出,柯文哲去年就曾提要協助產業轉型,卻遲至今年才動支「救命錢」第二預備金辦理「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編制暨發表記者會」,支用金額更高達450萬,市府選在高級飯店召開記者會,也不禁讓人質疑經費運用的合理性,為何不辦在市府就好?

許家蓓質疑,既然柯去年就已提及要打造白皮書,為何不循正常預算編列原則或補辦預算,而是今年才緊急動支第二預備金,實在不合理,呼籲柯市長,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不要讓民眾觀感不佳。

王世堅痛批,細看白皮書內容,包含TaipeiFree、智慧校園、5G建設等,不是中央推動的建設,就是前朝舊有的政策,甚至還收割民間產業努力,根本不是柯文哲的功勞,浪費公帑450萬,竟是製作幫柯收割造神、擦脂抹粉、自吹自擂的政策白皮書。

議員許淑華批評,第二預備金應是疫情需要緊急應用時才做使用,柯市長每次都是這樣,將政府的錢當作是零用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違法亂紀情況屢屢出現,社會應給柯壓力,希望他不管執行任何政策,應尊重預算編列相關法規規定,而非認為自己是市長就是老大,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游淑慧痛批,柯就是花錢做大內宣,整個團隊寄生市府,自己要花的,就用市府的預算,每次質疑柯市長這件事,他就會說民進黨也這樣,所以就有樣學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