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華強父子依親移台遭駁 林俊憲:不允許透過移民做出危害台灣的行為

向華強父子依親移台申請遭內政部以國安理由駁回。由左至右依序為向佐、向佐妻子郭碧婷、向華強妻子陳明英、向華強。(翻攝自微博)

向華強父子依親移台申請遭內政部以國安理由駁回。由左至右依序為向佐、向佐妻子郭碧婷、向華強妻子陳明英、向華強。(翻攝自微博)

2021/02/25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我國內政部以「國安理由」依法不予許可。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25日)直言,「台灣雖然是個移民社會,但我們只歡迎認同我們生活方式的人,也絕不允許透過移民做出危害台灣的行為」。

根據本報報導,有消息指調查發現,向華強與中共關係匪淺,且向華強早年在台灣有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紀錄,並與香港新義安幫會素有淵源。農曆春節過後,移民署、國安局和陸委會等機關聯審會議基於「國安理由」,已駁回向華強及兒子向佐兩人來台依親居留申請案。

對此林俊憲今下午在臉書上直言,向華強一案是「拒絕指標性親共人士移民創造先例」,並對國安單位決定表示肯定。林俊憲指出,此案之所以重要,不單單只是向華強個人背景堪慮,「這幾年香港的局勢急轉直下,就連許多過去長期親共的人士都開始自危,認為自己也可能成為中共的目標,一海之隔的台灣就成了他們的移民目標之一」,這次向華強依親移台夢碎,更顯台灣擁有拒絕親共人士的決心。

林俊憲最後表示,「這些親共人士當初既然決定和中共站在一起,就代表他們已經做出選擇,那麼台灣當然有拒絕他們的權力。台灣雖然是個移民社會,但我們只歡迎認同我們生活方式的人,也絕不允許透過移民做出危害台灣的行為,這就是向華強案最大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