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縮人行道助大巨蛋工程 北市府再挨轟「遠雄開的」

台北市政府規劃縮減市民大道東向鄰光復南路段人行道,增闢一右轉車道用以紓解該處車潮,引發當地居民大力反彈。(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規劃縮減市民大道東向鄰光復南路段人行道,增闢一右轉車道用以紓解該處車潮,引發當地居民大力反彈。(記者鄭名翔攝)

2021/02/23 22:4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正進行光復南路車行地下道工程,台北市政府規劃縮減市民大道東向鄰光復南路段人行道,增闢一右轉車道用以紓解該處車潮,引發當地居民大力反彈,直指當地車流大,市府不該為方便遠雄而犧牲行人權益,北市議員簡舒培則痛批,市府未先妥善規劃,讓遠雄予取予求,惡果卻要全民埋單。

市民大道臨光復南路口為8米寬,快車道及混合車道各一,側邊人行道約3.8米,人行空間佔2米,其餘為機車停車格;去年11月起,因遠雄開始施作連通至大巨蛋室內停車場的車行地下道,工程佔據光復南路部分車行空間,加上未來營運後再增車潮,恐使原就壅塞的市民大道回堵問題更嚴重。

北市府依據大巨蛋開發案周邊車道路型改善案,由新工處規劃將將光復南路72巷7弄至光復南路段約50米長的人行道縮為2米,使市民大道再增一3米寬車道。

但華聲里長陳金花於會勘時怒批,市民大道車水馬龍,交通事故頻傳,若縮減人行道不僅剝奪行人路權,更嚴重威脅附近居民出入安全,市府及遠雄不該為一己之私而罔顧市民權益。

簡舒培則砲轟北市府「根本是遠雄開的」,當初市府便宜行事,未要求遠雄在大巨蛋基地內解決停車空間,放行遠雄將停車場入口設於光復南路上,還誇口不會造成地方車流負擔,如今卻要犧牲行人空間,形同自打臉,更導致交通衝擊外部化,將市民行車權益與安全成就大巨蛋,實在荒謬。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指出,此依2011年的交通影響評估內的建議方案,規劃新增右轉車道,解決市民大道交通問題,與大巨蛋的地下道工程「沒有很大關聯」,但因當地民意反彈,市府還再檢討中,工程經費也尚未擬定;至於時隔10年的道路服務等級是否仍適用?陳世浩說,因未變更設計,所以不會重做交通影響評估,「但完工後服務水準不會比現在差」。

北市府新工處科長王志良說,正研擬從市民大道橋下分隔島釋出空間,並調整人行道上機車格角度,縮減幅度將不到40公分,可維持原行人通行空間,下月還會再與當地溝通。

遠雄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正進行光復南路車行地下道工程,作為直接連通至大巨蛋室內停車場的車道。(記者鄭名翔攝)

遠雄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正進行光復南路車行地下道工程,作為直接連通至大巨蛋室內停車場的車道。(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