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否認中國阻台購BNT疫苗 陸委會:無法接受中方說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五百萬劑疫苗卻因中國介入生變。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這是「無中生有」,並質疑台灣為何繞過上海代理商購買BNT疫苗。陸委會嚴正表示,對於中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記者陳鈺馥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五百萬劑疫苗卻因中國介入生變。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這是「無中生有」,並質疑台灣為何繞過上海代理商購買BNT疫苗。陸委會嚴正表示,對於中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記者陳鈺馥攝)

2021/02/18 19: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卻因中國介入生變。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這是「無中生有」,並質疑台灣為何繞過上海代理商購買BNT疫苗。對此,陸委會嚴正表示,對於中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

國台辦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指出,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ioNTech公司簽約,參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並擁有中國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

馬曉光反問,「台灣有關機構為什麼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麼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有什麼難言之隱?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他更稱,「民進黨當局有關人對此是十分清楚的。所謂『有苦難言』,其實就是自相矛盾、無法自圓其說」。

陸委會駁斥,對於中方一再將疫苗取得等涉及醫衛專業的問題,進行政治操作,藉機惡意批評攻擊我方,我們認為既對防疫沒有絲毫助益,也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的影響,本會要嚴正表示,對於中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

陸委會表示,面對COVID-19傳染病的威脅,疫苗是保護人民生命健康、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物資,世衛組織日前也公開呼籲,應確保世界各國都有公平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相信各界也都同意這樣的方向與原則。

陸委會認為,無論基於商業考量或其他原因,都不應有阻撓他方取得疫苗的行為。我們也期待,在全球疫苗研發生產能逐漸跟上國際間的使用需要時,各方能有更多分享互利,而非爭奪或阻撓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