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鞋王」太奢華 黃澎孝酸爆蔣萬安:替蔣經國提鞋都不配

黃澎孝今日在臉書痛批蔣萬安連替前總統蔣經國提鞋都不配,還是當好「鞋王」就好。(圖片取自黃澎孝臉書)

黃澎孝今日在臉書痛批蔣萬安連替前總統蔣經國提鞋都不配,還是當好「鞋王」就好。(圖片取自黃澎孝臉書)

2021/02/17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蔣萬安近日大秀健身影片,卻因腳上穿著鞋王「Nike x Sacai VaporWaffle」引發話題。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17)日在臉書痛批蔣萬安太奢華,連替前總統蔣經國「提鞋」都不配,還是當「鞋王」就好。

負責管理蔣經國日記的史坦福大學研究人員郭岱君上月27日曾發表演講內容,提到蔣經國生前相當勤儉,據說某年生日收到太太蔣方良送的皮鞋,竟大發雷霆,自稱已有2雙皮鞋,認為這樣的生日禮物太浪費。黃澎孝引用這段演講內容說,蔣經國這種勤儉作風,與穿著要價不斐「鞋王」的蔣萬安形成強烈對比。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號稱是2020年度的「鞋王」,目前在網拍平台上的售價至少要價2萬3000元到2萬7000元不等,已經是部分小資族一個月的薪水。

黃澎孝提到,蔣經國經常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來勉勵幹部,若地下有知「千金奢華始於足下」的蔣萬安要參選台北市長,恐怕只會表示這位「後人」連替蔣經國提鞋都不配,還是當好「鞋王」吧。

黃澎孝也猜測,蔣經國會中意的台北市長人選,可能就是「那位先生」,「認真抗疫,不眠不休,樸實無華,埋頭苦幹的精神,才會是蔣經國最鍾意的人選吧⋯」。

文末,黃澎孝還狠酸,蔣萬安雖姓蔣,卻不像蔣家人樸實、勇敢、反共,怎麼配當蔣家子孫,難怪會有「祖父不詳」的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