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工進駐立院挨批 柯文哲:拜託 我們是支援國會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7日率領黨公職人員,出席台灣民眾黨新春視訊團拜,並受訪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7日率領黨公職人員,出席台灣民眾黨新春視訊團拜,並受訪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21/02/17 13: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到黨部主持視訊新春團拜,與地方黨部連線拜年。對於黨工進駐立院黨團辦公室挨批「寄生國會」,柯文哲受訪表示,「欸拜託!我們是支援國會,整個黨部都去支援立院的工作,那些自己寄生行政院、總統府的批評別人,我覺得很火大」。

被問及新黨部的著落,柯文哲笑說,過年期間還在找房子,「上次講寄生國會,欸我們是支援國會,我們才5個不分區立委,整個黨部都去支援工作」,包括黨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根本是黨團副主任,不管文宣部、智庫都在支援整個立院的工作,「拜託我們是支援國會,什麼寄生國會,我們有多用更多空間嗎?也沒有啊!常常那些自己寄生在行政院、總統府的,批評別人,我覺得很火大。」

對於國民黨內對2022藍白合有異音指柯文哲誠信不夠,柯文哲表示,2021年開始國家要做的事情很多,不是只有選舉,這種問題以前講過很多遍,台灣民眾黨是要解決人民每天遇到的生活問題為主,過去1年在立院的投票已經很清楚,都是按照議題來決定,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甚至3Q哥(基進立委陳柏惟),講的有道理,在議題上都會合作,沒有道理當然不會因為要結盟而合作,所以在合作態度上比較超然,純粹用議題結合。

柯文哲說,講選舉,怎麼不問他們會不會跟民進黨合作?也是有可能啊!如果有自己的人,就推出自己人選,若沒有,就看候選人中有客觀數據能說服他們的,不管哪黨都可以支持,這問題聽起來都不應當是問題,不要整個國家陷入意識形態、顏色之爭,這個國家沒辦法理性思考。

被追問挨批政治誠信不足,柯文哲說,這才好笑,敵軍最會打的就是自己一直最頭痛的題目,以前罵他無心市政,奇怪他不是最認真嗎?說他沒中心思想,怎麼沒有?不就是讓人民過好生活?就像外科醫生的中心思想,就是手術成功、病人健康,難怪一定要標榜開刀、化療、標靶治療等等?不會啊,讓人民過好一點生活,這才是真正我們要的,最近讀老子《道德經》,聖人無常心,以百姓之心為心,這才是真正要講的,記者每天講那題目,他都認為不應當是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