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黨魁選戰 趙少康:哇~戰國七雄! 多多益善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21/02/17 11: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規劃7月登場,除了已表態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主席洪秀柱、中央委員連勝文都可能參戰。趙少康上午主持中廣新春團拜受訪表示,「哇~戰國七雄!盍興乎來,多多益善」,最怕就是沒有人來。

被問到洪秀柱3月將舉辦論壇論證黨內路線,會不會參加、認為黨內路線如何調整?趙少康說「好像沒有邀我吧,不知道」,並表示,不管是朱立倫、洪秀柱願意參加黨主席選舉都很好,越多人越好,最怕就是沒有人來,有人願意來,對國民黨來講是好事。

對於目前已有趙少康、江啟臣、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洪秀柱、周錫瑋共7人可能競逐黨魁?趙少康笑言「哇~戰國七雄!那很好嘛,盍興乎來,多多益善,願意來都來,很好。」對於韓、洪、周立場偏統,可能下走中間或青年選票?趙少康說,每位候選人有不同主張,不會因為一兩人的主張就被嚇走,怎麼不說某些主張可以吸引這些或那些族群?

被問及國民黨填平吳敦義時代的風水魚池大改風水,趙少康說,他沒這麼相信風水,但也不願意否定,尊重相信的人,但他自己不會搞這種東西。媒體追問「認為他們要防什麼嗎?」趙少康笑說,不知道,「不會為了防我,我才宣布2個禮拜,他們之前就改了,跟我無關」,並表示,每任主席有自己看法,都去改一改,好像勞師動眾,也不必。

針對2022藍白合作國民黨內有異音認為是飲鴆止渴?趙少康說,不見得啦,政黨之間分分合合,大概藍營擔心民眾黨會分票才說要合作,但都是在野,必須考慮要不要集中力量,也許可以視議題或選區合作,每個地方因地制宜。

認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政治誠信嗎?趙少康說,呃,看他表現吧,並重申,有些選區若對方人比較強,合作才能當選那就去支持,政治一定是有給有拿,不可能全部都要求別人退讓,哪有這種合作?對於民眾黨反批國民黨內部問題多、雙標黨?趙少康反問,雙標黨不是民進黨嗎?怎麼變國民黨了?每個政黨都有自己內部的問題,要合作不必講這些話,每個黨裡面都有不同意見,這也沒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