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登觀音山走春 民眾驚呼「本人比較帥」

立法院長游錫堃年過70,不過爬起山來仍相當硬朗(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年過70,不過爬起山來仍相當硬朗(記者彭琬馨攝)

2021/02/16 10: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熱愛登山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與媒體一同到新北觀音山走春,沿途有不少民眾認出游,直言「本人比較帥」,也有年輕人要求與游錫堃玩自拍;觀音山單趟1.6公里的路程,水牛伯一小時達陣,不過他仍笑稱,現在體力大不如前,和年輕人爬「有點壓力」。

游錫堃曾爬過25座百岳,聊起登山話題滔滔不絕;他說自己首次挑戰的百岳是「南湖大山」,因經驗不足,當時沒吃高山症的藥,在山上非常不舒服,因此印象深刻,之後學到教訓,每次登山一定都會吃藥;游還分享自己在南湖大山遇見難得的「觀音圈」,他說,有山友分享,已經完爬兩次百岳(等同爬了200座百岳),都沒見過觀音圈,直呼登山真的是「山要讓你看才看的見」。

游錫堃更以登山比喻,他說,南湖大山的路線,從登山口到山頂,一路上上下下、崎嶇不平,必須跨越數座山頭才能到達終點,猶如前總統陳水扁的政治生涯,而登玉山的路線則非常平順,都是緩坡,好比前副總統連戰的人生、平步青雲。

游錫堃說,過去一次爬武陵四秀時,因趕路讓膝蓋受傷,自此就較少爬高山,而以登郊山較多,如今年農曆初二,他便去了南港山系的九五峰。

立法院長游錫堃初四登觀音山走春,隨扈(右)也揹著登山包同行(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初四登觀音山走春,隨扈(右)也揹著登山包同行(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