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指免高乘載管制通行證遭濫用 高公局:全台2000張、目前沒有濫用

貼有「高速公路高乘載管制通行證」的車輛可不受高乘載管制。(取自高公局網站)

貼有「高速公路高乘載管制通行證」的車輛可不受高乘載管制。(取自高公局網站)

2021/02/14 14:2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大年初三是國道雙向交通量最大量的一天,立法委員鄭運鵬今日在臉書爆料,「免高乘載管制通行證」已經被濫用,要求未來交通部不要再發給各級民意代表這種「無條件」的通行證;高公局回應,非公務無法申請,目前沒有見到濫用的情形。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免高乘載管制通行證為特定公務使用,針對因公需求必須在高乘載管制時間上國道的人員和車輛,給予寬限通行,例如防疫車隊、緊急救護等,全台約2000張,且非公務無法申請,目前沒有見到濫用的情形。

至於鄭運鵬說,每個立委辦公室有5張額度,甚至可能拿去影印冒充;蔡明哲指出,這張通行證如同鈔票一樣,有鋼印防偽機制,影印不但犯法且無效;此外,在平日無高乘載管制的時候,免高乘載管制通行證也不具任何效力。

春節期間國道雙向交通量大,為提升疏運效率,交通部公路局發布高乘載管制,高乘載管制路段及時段內,小型車須乘載3人以上(含駕駛與乘客))才能進入高速公路,如果未符合乘載人數的車輛,須改行駛地方替代道路或於管制時段以外上國道;然而貼有「高速公路高乘載管制通行證」的車輛,則可不受高乘載管制。

相關新聞請見

「免高乘載管制通行證」被濫用 鄭運鵬要求交通部勿再發給民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